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十足的增程式SUV 试驾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2021年08月05日 22:50: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年来,增程式电动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逐渐兴起,多个品牌相继推出了增程版的车型。不过,一般提到增程式电动车时人们往往想到的是和纯电动车一样的驾驶体验,还有不用为里程而焦虑,并且拥有较低的油耗,却往往忽视了其动力上的表现。但其实增程式电动汽车也可以很“暴躁”。

作为赛力斯与华为深度合作推出的增程式电动车,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正式上市,两驱版和四驱版售价分别为21.68万元和24.68万元。这款增程式电动车不仅拥有纯电动车平顺、静谧的驾驶体验,在满油满电下还有超过1000km的续航表现,同时在赛力斯的SEP200电机和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的加持下,让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动力表现也十分突出。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外观采用生命自然美学设计语言,造型不是一板一眼的,非常灵动。

前脸采用无边界的菱形矩阵式设计,充满艺术感和时尚气息,同时还能很好地为增程器提供散热功能。

闪电造型的Σ LED日间行车灯是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最具特点的部分,独特的造型曲线彰显出该车的格调,夜间的辨识度绝对能胜出其他车一筹。

车身采用溜背式轿跑的风格设计,配合海豚跃动式的双腰线和柳叶造型的侧窗,为车辆带来了野性的动感。隐藏式门把手不仅更符合现代车身的审美,在行驶时还能有效降低风阻,提升车辆的续航表现。

车尾造型圆润饱满,使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整体线条柔和、简洁。右下角“华为智选”凸显出该车特别的身份。

轮胎使用的是倍耐力家族的性能旗舰产品——P Zero,有着极强的抓地力,可以让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动力表现得更加淋漓尽致。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内饰采用了T型布局,主要由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和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组成,视觉上简洁又不乏科技感。

双辐平底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两侧还配有打孔处理,不仅握感舒适,还提升了透气性。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内容丰富,清晰度很高,还拥有经典、科技和运动三种不同风格的主题。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还配有HUD抬头显示功能,可以显示车速、导航、限速等信息,清晰度也比较高。不过该HUD的设计感略简单,未来可以通过OTA优化一下。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中控没有实体物理按键,所有功能都由17英寸中控大屏来完成。屏幕分辨率为1200*1920,清晰度和反应速度都不错。

功能方面,包括车辆的各项设置、导航、全景影像等全部包含在内。如果有更新了鸿蒙系统的华为手机,还可以连接HUAWEI HiCar,可以在车机上使用手机的导航、音乐、拨打电话、语音交互等功能。

车内空间虽然不是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主打优势,但也绝对够用。图中体验者身高175cm,体重70kg,将驾驶位调至合适位置后头部有两拳多的空间。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仍有一拳空间,腿部距前排座椅有一拳+三指的距离,可以说整体的空间富余量还是比较充裕。并且后排的地台也比较平整,让乘坐者有舒适的落脚点。

后备厢容积为367-723L,支持4/6比例放倒,如果外出郊游可以放下不少装备。

说到郊游,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还支持V2L外放电功能,外出游玩煮个咖啡、烤个串、涮个火锅都能实现。虽然这个功能很多纯电动车都有,但考虑到本身就有续航焦虑,纯电动车在使用外放电时肯定是不如增程式电动车那么随心所欲。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在动力和操控上的表现给了我很多惊喜。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采用赛力斯自主研发的SEP200电机与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前后双电机组合的最高功率可达405kW,峰值扭矩为820N·m,这让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有非常好的动力输出。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拥有经济、舒适、运动和弹射四种驾驶模式。不过,和大部分电动化车型不同,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经济、舒适和运动模式在初段的表现差异并没有特别大,不像一些车型要使用经济模式动力踏板就变得很沉,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在三种模式下的动力踏板力度相差不大。不过如果是深踩动力踏板,几个模式的差距就能显现出来了,经济和舒适和一般电动汽车的起步表现相差不大,反应速度比较快,而运动模式下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则开始“暴躁”起来,推背感带来的强烈冲击远超一般电动汽车的Sport模式。

当电量充足时,使用弹射模式,增程器也会同时启动为电机提供动力,这个模式下车辆的性能达到最大化,官方数据显示其0-100km/h的加速仅4.68秒,足以媲美超级跑车。不过坦白说,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运动模式加速性能已经很好了,日常生活中能用上弹射模式的机会应该不会特别高,但如果偶尔碰到有人想“崩”一下,弹射模式绝对能帮你镇住场子。

同时,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采用了轻量化铝合金底盘与前双叉臂后梯形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整体性和质感都比较好,舒适度较高,对于路面的大小振动都过滤得比较好。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还拥有舒适、高、强三档能量回收,也可以完全关闭。不过,能量回收时的拖拽感不像其它电动汽车那样强烈,即便在最强档,也达不到单踏板的那种突然减速的效果,只是很轻微的降速,所以在正常行驶中开启强档能量回收也不会带来不适感。

特别要提的一个是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NVH表现也很令人惊喜,只要是在正常路况的行驶环境中,基本听不到任何杂音,即便在增程器介入时也不会发出很大动静,让整个驾驶体验处在一个静谧的环境中。

编辑点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作为赛力斯和华为合力打造的增程式电动车,有非常明确的用户指向,和理性ONE主打家庭用车不同,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明显就是冲着更加年轻的用户群体打造的。无论是新颖时尚的外观,还是澎湃的动力表现,都能博得年轻人的好感。并且,从价格上,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也比理性ONE和岚图FREE更易入手,大大降低了年轻用户的购置门槛。再加上华为在品牌、技术和销售网络上的加持,相信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在今年能取得更加亮眼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