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操控优秀性能出众,迈锐宝XL为啥卖不动?

2021年08月06日 06:56: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去年某机构对8款德日美法韩主流B级车进行了一场麋鹿测试,雪佛兰迈锐宝XL凭借83.3km/h成绩一举夺得桂冠,再次印证了迈锐宝XL优秀的动力总成、底盘、悬架、转向、轮胎等方面表现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准。

操控优秀性能出众,遗憾的是迈锐宝XL却始终不温不火,2021年上半年累计销量28682台,远落后于中规中矩的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大众迈腾等主流B级车。倘若是拔高品牌形象的性能车,不追求销量也罢,碰巧迈锐宝XL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家用B级车,甚至一度被网友调侃为“屌丝三宝”。明明产品力不错,价格也实惠,迈锐宝XL为啥卖不动?

迈锐宝XL定位失准

自从redline运动套件加持后,迈锐宝XL无论宣传方向还是产品亮点都开始往运动属性上靠拢。坦白讲,通用集团代号LSY的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9AT变速器这一对黄金组合很给力,发动机拥有智能变缸技术,妥妥的“技术流”。此外发动机账面数据很漂亮最大马力237ps峰值扭矩350N·m,实际加速表现同样优秀,实测0-100km/h加速7秒左右,但迈锐宝XL的初衷是成为运动车型吗?我看未必!

追根溯源,美版迈锐宝的确跟运动沾了点边,但自从它推出1.5T车型,以及名字加上“XL”那天起,迈锐宝XL就是一台彻头彻尾的家用B级车,动力优秀那是附赠的,并非绝对卖点。“尚武”的迈锐宝XL车身尺寸表现不错,三围达到4933*1854*1472mm,按几年前的标准甚至堪比C级车。

在笔者看来,迈锐宝XL完全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1.5T车型和主打实用的调性上,毕竟强劲的动力表现势必会让油耗增高,此外迈锐宝XL本身就不是运动车型,完全没必要太过强调性能。试问大部分手握20万的潜在消费者为什么会选择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大众迈腾等中规中矩的主流B级车?不就是求一个安稳全面吗!

迈锐宝XL内饰过时配置低廉 急需更新换代

纵使迈锐宝XL操控优秀性能出众,但它还是有不少缺点值得吐槽,首先就是不堪入目的过时老内饰,面对年轻一代消费者可以说毫无诱惑可言,就算是中年大叔恐怕对迈锐宝XL老旧不堪的内饰也只会摇头叹气。不客气的说,迈锐宝XL的中控台区域设计以及中控屏幕尺寸、边框比、物理键分布、材质运用、做工等细节仿佛回到了上世纪90年代,看到这个操作界面,你是否会想起若干年前山寨手机横行天下的样子?

受限于价格迈锐宝XL配置普及度较低,中低配车型连大灯都是卤素,倒车影像也没有,至于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更是顶配车型专属,其他中低配车型一概全无。更让年轻人头痛的是,迈锐宝XL人机交互更是停留在几年前的水平,相比其他品牌车型已经往智能移动终端概念转型,迈锐宝XL还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古董车”。

迈锐宝XL耐以生存的降价套路如今已经被现代索纳塔起亚K5等韩系车抢去风头,你降3万,我降4万,没有最狠只有更狠,不仅单车利润低销量还不高,如此恶性循环根本不是长久之计。要我说,迈锐宝XL应该找准定位,更新内饰以及智能互联,优秀的动力总成只是加分项千万不要当作主要卖点,否则就会进入运动车的死胡同,毕竟就通用集团而言,已经有凯迪拉克CT4/CT5了,迈锐宝XL还是安安静静做一个买菜车吧!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