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万别乱压!路边又新增一种“白色标线”,停一次罚200元

2021年08月06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在日新月异的今天,一不留意就被时代甩在后头。开车上路也是如此,不学习新事物,被罚款找上门是分分钟的事。

最近,路面上又多了一个“陌生”的道路标线。它长这样:

这种道路标记整体看上去像锯齿,整体为白色实折线,线宽20厘米,施划在路口转弯处。

这个标记有什么用?开车经过时,能压上去吗?车主需要注意什么?

“注意前方路面状况”标记

其实,这个标记叫“注意前方路面状况标记”。

通常设置在不易发现前方路面状况发生变化的路段,作用是提醒驾驶人注意路况并尽早采取措施(如减速慢行),以减少事故的发生。

此标记为白色折线,线宽20cm,顶角为60度,设置高度及设置范围视实际需要而定。

目前,“注意前方路面状况标记”只在四川成都等部分地区的街道设置。

根据成都交警介绍:

看到这个标记,就表示前方有障碍物、并且在道路前方设置了占道停车场,驾驶员可以提前对道路状况做出预判,尽早采取措施,减少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虽然只是提醒标记,但驾驶员不能将车停在标记上,否则将受到相应处罚。

所以,大家以后开车看到这个标记要注意了:一是提前对道路状况做出预判;二是不能在上面停车。

如果将车辆停在该标记上面,将按照“违停”进行处罚(20-200元罚款)!

其实,带有这种“锯齿状”的标记我们之前也普及过一个,那就是三分钟停车标记

三分钟停车标记

2018年,“三分钟停车线”就开始全国推行!

“三分钟停车线”,意为只允许暂时停车上下乘客,时间为3分钟。如果停车时间超过3分钟,将被扣3分罚款100元。

而在" 三分钟停车线 " 前方,就画了“注意前方路面状况”标记。

它的作用是为了警示车辆注意观察前方路况,并提示前方路段会有车辆停放或者有障碍物,不能碾压和占用锯齿线,否则同样扣 3 分罚 100 元。

小易说

有人说,现在的交通越来越复杂,车都快不会开了。但大家也不用太过焦虑,紧跟小易的步伐,带你解锁每一个陌生的交通标志、交通新规。

升级打怪,我们一直都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