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哈弗H9曝光获风评:“太丰田,太霸道”

2021年08月06日 14:25:09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虽然坦克300让长城汽车在越野圈彻底火了起来,但要说起长城越野的开山鼻祖,哈弗H9绝对是当仁不让。更何况,在不少“老粉”心中,“轰九”的名号几乎算是信仰般的存在,“无兄弟,不越野”成为了“轰九大队”响亮的招牌,而在这背后都是对哈弗H9的认可和肯定。

种种迹象都在表明,属于哈弗H9的时代依旧在延续,与坦克300纯粹的越野属性不同,哈弗H9不仅能越野,还能满足家用,这就是哈弗H9的成功之道。在2019年才完成中期改款的哈弗H9,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年度改款,2022款哈弗H9虽然是年度小改款,但它做出的改变却堪比换代。

外观大改,神似丰田霸道

在外观设计上,2022款哈弗H9的改变尤为明显,相比旧款车型的双横幅式格栅设计,新车换成了最新的直瀑式格栅,进一步加强了视觉冲击力。同时,下方两侧的雾灯区域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性更强,配上上方经典的矩阵式LED大灯,让2022款哈弗H9有着超高的辨识度,颇有一股丰田霸道的味道。

相较于车头,新车在侧面的变化则不大,仍是维持着稳扎稳打的硬汉风格,同时也有着家用SUV般的格调。而在尾部,哈弗H9那经典的“小书包”依旧存在,时刻向外界彰显着自身可越野的属性。

值得一提的是,2022款哈弗H9还提供了汉密尔顿白、丛林绿、艾尔斯灰、N1黑四种外观颜色,相比老款车型有更丰富的选择空间。总体上来看,2022款哈弗H9在外观设计上的变化,主要还是集中在车头,变得更有“霸道”味儿。

中控屏进一步增大,家用属性增强

进入到2022款哈弗H9的内饰,可以明显地感受到新车中控尺寸有了很大的提升,达到了12.3英寸,同时网联功能和L2级别的ADAS也是新车的主要升级点。另外,由于中控尺寸的提升,让新车在中控区域的设计也有了新的变化,旧款车型中控两侧的空调出风口,被重新设计在了中控大屏下方,增强了整体感。

整体来看,2022款哈弗H9内饰并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为追求科技感采用极简的设计语言,仍是保持了旧款车型的那套设计,通过木纹装饰以及视觉冲击感更强烈的配色方案进行了优化,让车内有着一定的豪华感。同时,保留下来的物理按键也更便于操作,比较务实。

配置方面,新车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可选装大尺寸天窗、前保险杠及下护板、中网、前雾灯、前雾灯装饰罩、雷达、轮圈等,以及对乘客十分友好的电动踏板。座椅方面新车依旧提供5/7座两种布局,硬核配置方面作为一款具有非承载式车身的中大型SUV,新车依旧提供全地形控制系统及前后差速锁。

2.0T+采埃孚8AT动力总成

动力一直是哈弗H9备受好评的地方,这一点在2022款哈弗H9上自然也不会缺席。因为是年度小改款的原因,2022款哈弗H9大概率不会搭载长城最新的3.0T V6发动机,依旧与旧款车型一样,标配2.0T动力,而变速箱更是采埃孚的8AT,是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为数不多匹配采埃孚变速箱的中大型SUV。

作为一款硬派SUV,越野能力向来是哈弗H9的看家本领,2022款哈弗H9配备了博世9.3代ESP、第二代全地形控制系统、前中后三把锁、四驱以及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保证了其强大的越野能力。

另外,2022款哈弗H9前保险杠后方还预留了绞盘安装位,方便了车主后期加装绞盘。同时新车还增加了拖车资质,行驶本标明的拖车总质量为2500kg,这就意味着2022款哈弗H9不仅能越野,还能拖着房车去露营,这一点几乎秒杀国内99%的车型了,增加了可玩性。

写在最后:

作为长城进军越野市场的开山之作,哈弗H9自2014年推出以来,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0万辆,是长城汽车在越野市场当之无愧的老大哥。2022款哈弗H9虽然只是一个年度小改款,但从它的改变不难看出,新车不仅对越野能力有了新的提升,同时也开始向舒适高端SUV方向倾斜,其竞争力有了很大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