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暴雨侵袭过后 河南省保险业初步估损112.21亿

2021年08月06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7月份,河南省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天气可谓是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对人的安全和财产都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截止至8月3日,此次暴雨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909.81亿元,河南省银行业累计为防汛救灾和支持灾后重建准备信贷资金1362.18亿元,已发放信贷资金571.01亿元;保险业共接到理赔报案54.58万件,初步估损112.21亿元,已决赔付10.93万件,已决赔款18.51亿元。

多家保险公司启对应急预案

对于车辆的保险理赔,河南银保监局专门印发《河南银保监局关于河南银行业保险业加强金融服务支持灾后重建的通知》,在保险理赔方面,《通知》要求,要优化保险理赔政策。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简化理赔手续、简化理赔流程、简化理赔标准,应赔尽赔、早赔快赔。实行无差别免费救援,开展免现场查勘、免气象证明、免费救援、定损直赔到店“三免一直”服务。

与此同时,在灾情发生后,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大地保险、中国平安、中国太平、阳光保险、泰康保险、大家保险等多家险企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

怎么赔付?车险改革新规

在2020年9月19日实施和2020车险新规与此次暴雨赔付密切相关,如果是在2020年9月19日之后买的保险,只要有车损险,都是全额赔付(在2020年9月19日车险改革之后,新规中车损险包含涉水险);2020年9月19日之前买的保险,如果在行驶过程中被淹,必须买车损险和涉水险才会全部赔付。如果只买了车损险,那么发动机进水是不赔的,即使买了涉水险,二次启动造成的损失也不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