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被国人“买爆”的十大豪车:宝马3系最火,雷克萨斯上榜

2021年08月07日 07: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整体上险数为1045.97万辆,相比于2019年上半年(疫情前水平)同比下降了3.59%。 不过豪华品牌的表现依旧坚挺,相比于2019年同期,逆势增长32.28%。

数据来源:上险数

这也说明国人对豪车的购买热情还是很高涨的,今天疆哥就结合豪华品牌上险数前10名车型,看看哪些豪车深受国人偏爱(上险数:指车辆出售后购买交强险的数量,被视为最能真实反应车型销量的数据)。

1

宝马3系

级别:中型车

上半年上险数:102153辆

指导售价:29.39-40.59万

宝马3系成为上半年豪华品牌上险数最高的车型,也是榜单中唯一超过10万辆的。而且相比于奔驰C级奥迪A4L,这个成绩还是在终端优惠较少的情况下实现的。

宝马3系

宝马3系内饰

目前在售的宝马3系为第七代(G20/G28),而此前外媒还曝光了疑似新款宝马3系的谍照(中期改款),并绘制了假想图。可以看出,新车或将对大灯进行整改,有网友还打趣说,天使眼变成了勺子灯。

疑似新款宝马3系谍照

新款宝马3系假想图

2

奥迪A6L

级别:中大型车

上半年上险数:91633辆

指导售价:41.98-65.38万

排名第二的是奥迪A6L,上险量超9万辆,以1万辆左右的优势领先宝马5系奔驰E级。而这样强势的表现,除了本身过硬的产品实力外,还跟其一贯额度不小的终端优惠有关。

奥迪A6L

奥迪A6L内饰

另外,随着明年上汽奥迪A7L的到来,奥迪在C级车领域或将掌握更高的话语权。目前奥迪A7L已开启预售,预售价不超70万元,不过前期只提供1000辆限量版车型(3.0T版本)。

上汽奥迪A7L

上汽奥迪A7L内饰

3

奔驰C级

级别:中型车

上半年上险数:84169辆

指导售价:30.78-47.48万

临近换代节点,现款奔驰C级给出的优惠还是非常可观的,上半年的上险数也超过了8万辆,不过依旧落后于宝马3系。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宝马3系奥迪A4L全系搭载2.0T,奔驰采用的是1.5T(中低配)+2.0T(高配)的策略。

奔驰C级

奔驰C级内饰

而换代的全新奔驰C级有望在今年8月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市,由于内外设计都向全新奔驰S级靠拢,它也被称为“小号S级”,届时将对宝马3系发起强有力冲击。

全新奔驰C级

全新奔驰S级

4

奥迪A4L

级别:中型车

上半年上险数:79463辆

指导售价:30.58-39.68万

奥迪A4L上半年的上险数接近 8万辆,低于宝马3系奔驰C级。而鉴于目前宝马3系的领先优势,加上奔驰C级即将换代,对于奥迪A4L来说,下半年想要追赶上来似乎有点难。

奥迪A4L

奥迪A4L内饰

现款奥迪A4L是在去年4月份完成的中期改款,而据外媒曝光,新一代奥迪A4将于2023年推出,并有燃油和电动等多种动力形式。而现款经常被吐槽的内饰,也有望得到改进。

新一代奥迪A4燃油版假想图

新一代奥迪A4L纯电版假想图

5

宝马5系

级别:中大轿车

上半年上险数:78903辆

指导售价:42.19-54.49万

自去年9月完成中期改款后,宝马5系的市场表现还是受到认可的,上半年上险数将近7.9万辆。至于能否在后半段赶超奥迪A6L,就看它能否在终端优惠上给多点诚意了。

宝马5系

宝马5系内饰

而据海外媒体的消息,宝马已经在开始筹备新一代宝马5系了,从假想图来看可谓是画风突变。而且除了燃油版本,新一代5系还有望推出纯电动车型。

新一代宝马5系燃油版假想图

新一代宝马5系纯电版假想图

6

奔驰GLC

级别:中型SUV

上半年上险数:76893辆

指导售价:39.78-58.78万

作为奔驰在SUV领域的主力车型,GLC上半年上险数将近7.7万辆,是豪华中型SUV上险数最高的车型。而鉴于奥迪Q5L中期改款刚上市,宝马X3中期改款也将到来,奔驰GLC想要守住优势也并不容易。

奔驰GLC

奔驰GLC内饰

而最新消息显示,目前新一代奔驰GLC正处于路试阶段中,新车预计会在明年发布,并有望在同年内上市开售。

新一代奔驰GLC路试谍照

7

奔驰E级

级别:中大型车

上半年上险数:76810辆

指导售价:43.99-56.29万

奔驰E级是在去年完成的中期改款,当时只是换上了奔驰S级那套外观,内饰还是照旧。而从上险数来看,它目前是落后奥迪A6L宝马5系的,看来下半年要加把劲了。

奔驰E级

奔驰E级内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份,奔驰E级在入门的E 260 L版本上,取消一直备受诟病的1.5T动力,并重新换装上2.0T发动机,相信这个操作对其下半年的销量也有一定的积极影响。

8

奥迪Q5L

上半年上险数:74918辆

级别:中型SUV

指导售价:39.68-48.70万

奥迪Q5L上半年的上险数将近7.5万辆,需要知道的是,现在这份成绩主要是靠老款Q5L(2020款)得来的。而目前在售的2021款,是在今年5月才更新的中期改款。

老款奥迪Q5L

老款奥迪Q5L内饰

此次改款,仅针对造型、内饰细节以及配置进行小幅升级,竞争力提升有限。所以后续想要有好的表现,还得结合终端市场较大的优惠力度才行。

新款奥迪Q5L

新款奥迪Q5L内饰

9

宝马X3

级别:中型SUV

上半年上险数:72576辆

指导售价:38.98-45.78万

自2018年姗姗来迟实现国产以来,宝马X3的销量就经常落在奥迪Q5L奔驰GLC的后面,从上半年的上险数来看,也是如此。而今年下半年,宝马X3将迎来中期改款。

宝马X3

宝马X3内饰

新车将对造型和内饰进行升级,并继续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海外版车型还增加了48V轻混系统,不知国内会不会跟进。

新款宝马X3申报图

新款宝马X3内饰(海外)

10

雷克萨斯ES

级别:中大型车

上半年上险数:59457辆

指导售价:29.00-48.30万

前面九款车型都是BBA的国产车型,而且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市场优惠。而这第10名的雷克萨斯ES,不仅是纯进口,甚至还是需要“加价”的存在,这含金量确实不是一般的高。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的中期改款也有望在今年年底上市,不过此次改款仅针对造型和内饰进行一些细微调整,大家就不要抱太大期望了。

新款雷克萨斯ES

新款雷克萨斯ES内饰

写在最后

从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也能感受到,BBA三强在国内豪车市场强大的统治力和号召力。而雷克萨斯ES 作为唯一入围的非BBA车型,也算是给品牌长脸了。

可能有人会注意到,这份榜单并没有算上特斯拉,而Model 3其实也是可以入围的。不过这里可能很多人会对特斯拉的“豪华品牌”身份,以及国产Model 3(补贴后售价: 23.59-33.99万)的“豪车价格”有所争议,那么大家觉得应不应该算上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