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系列扛大旗,奇瑞控股7月销量公布,星途和凯翼尚需努力

2021年08月07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作为自主品牌曾经的“一哥”,奇瑞这两年的发展有了很大的好转,虽然有些弊端还有待改变,但总体上已经呈现出欲回归一线阵营的苗头和势头,这也能够从其节节攀升的市场表现可见一斑。尽管多品牌市场战略依然是其主要的重心,但清晰的品牌战略布局还是能够让人了解奇瑞的心思。

目前,奇瑞控股旗下有奇瑞汽车、捷途汽车、凯翼汽车和奇瑞捷豹路虎。根据奇瑞控股的销量快报显示,7月份,奇瑞控股集团单月销量为83678台,同比增长49.6%,其中,奇瑞品牌单月销量为55566台;捷途汽车单月销量为15745台。今年前七个月,凯翼汽车累计销量为10683台;奇瑞捷豹路虎累计销量为31986台。

从上述的销售数据不难看出,奇瑞汽车仍然是集团的销量主力,前不久刚独立的捷途汽车是奇瑞控股集团的第二大销量支柱。凯翼汽车和奇瑞捷豹路虎尽管实现了同比增长,但总体上的起色并不大,前七个月累计销量10683台的凯翼汽车,还没有捷途汽车7月份的单月销量高,离成功还有很大的差距存在。

相比一汽红旗凯迪拉克沃尔沃来说,合资品牌奇瑞捷豹路虎的市场表现并不是太理想,与一线豪华品牌奥迪宝马奔驰的销量差距较大,但在二线豪华品牌阵营里面,要比讴歌英菲尼迪市场表现好很多。按照年销量8万台的保守目标来说,也没有达到及格线的水平。

作为奇瑞控股集团的销量重心,奇瑞汽车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在经历了多轮的产品调整后,奇瑞汽车目前的产品布局较为清晰,轿车方面是以艾瑞泽系列为主打,SUV方面是以瑞虎系列为主打。由于轿车方面的产品线不是太丰富,奇瑞汽车的销量重心放在了SUV产品上。

奇瑞汽车在SUV领域中布局的车型有瑞虎8系列、瑞虎3系列、瑞虎7系列和瑞虎5x。从上面单车型的市场表现来说,瑞虎8系列所占的市场份额比重较大,前七个月累计销量突破了8.1万台,月均销量在1万台以上;瑞虎3系列和瑞虎5x各自的累计销量都在5万台左右,瑞虎7系列累计销量在4.5万台上下。

作为奇瑞汽车的高端品牌,星途并没有公布具体的销量,只提出了7月份同比增长130.3%,估计也是单车型的销量比较低,不好意思公布出来。不过,出口方面却成为了奇瑞新的销量增长点,前七个月奇瑞集团已累计出口汽车145367台,其中,上个月出口26624台,同比增长194.8%。

写在最后:整体上来说,奇瑞控股集团的市场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依托奇瑞汽车为主力,捷途、凯翼和星途为辅助,合资品牌奇瑞捷豹路虎重在参与。不过,从各自的市场表现来看,奇瑞要想好梦成真,重新回到自主品牌的“霸主”地位,凯翼和星途绝对不能拖后腿,要拿出凤凰涅槃以及破茧成蝶的抢眼表现,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