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慢也才4秒多!如今现售车型中,加速最快的SUV都有谁?

2021年08月07日 10:24:10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衡量车辆性能的指标有很多,例如它的极速能达到多少、曲轴在多少转产生最大扭矩等,而对于一款高性能车而言,0-100km/h加速这项指标,绝对是必不可少的一项,也是车迷们为之津津乐道的主要依据。

与轿车相比,SUV车型由于先天重心高、风阻系数较大,在加速方面客观上要弱一些。不过对于如今的汽车工业,随着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部件在技术上的飞速突破,SUV先天的劣势也能得到很好的抑制。因此,SUV车型同样也能跑得很快。

有多快?在今天我们筛选出的这11款SUV当中,其0-100km/h加速时间最慢的也达到了4.5秒,而最快的仅为3.3秒!卖了这么多关子,是不是早已经迫不及待看看这些“大神”都是谁了?(以下车型均为国内目前在售的纯燃油版本)

虽然宾利添越排到了本次榜单的末端,但4.5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放在五年前完全可以媲美超跑的水平。而作为一台主打舒适与奢华的超豪华品牌SUV,添越能进SUV“最速”TOP行列也不得不值得称赞。除了优秀的加速性能以外,顶级的舒适性底盘调校、内饰高档的皮革用料,也是其他几款入榜车型无法比拟的,简言之,它是一款性能与奢华的结合体,在我看来,它更像是汽车工业里的艺术品。

奔驰G63 AMG的名气甚至不需要“梅赛德斯”的光辉映衬,无论在现实场景,还是虚无缥缈的网络世界,总是被车友们奉为“金字塔顶端的越野车”。当然了,从1979年诞生,至今42年的历史也很少被人提及,而高达220多万元的起售价,与隔壁的添越几乎处于同一梯队,同样的4.0T V8动力,同样的4.5秒百公里加速时间,也同样令大多数消费者望尘莫及。其实,G63 AMG只是想凭实力告诉车迷们,越野圈里的王者,同样能在跑车圈里大有建树。

虽然出身顶级运动品牌,但阿斯顿·马丁DBX因为继承了传统英伦品牌的定位,与兰博基尼Urus、保时捷卡宴等车型相比就显得优雅了许多,换言之,DBX内部虽然移植了奔驰AMG的专属“心脏”,但百公里4.5秒的加速,还是相对低调了不少。当然了,作为阿斯顿·马丁品牌首款SUV车型,官方并不担心是否会赢得土豪们的喜爱,毕竟“大鹏展翅”的车标,就足以镇压市面上90%的SUV车型,正所谓LOGO即排面。

与本次入榜的各种“大佬”相比,玛莎拉蒂Levante可谓是被“唱衰”最多的车型。由于各种原因,玛莎拉蒂内部出现资金周转慢、现有产品迭代周期拉长、新产品难产等问题,导致这个本来比保时捷逼格还高的意大利品牌,在车迷眼中变得不如后者,甚至无愧于“二皇一后”的说法。不过,单论目前在售的Levante来看,其3.8T版本的性能实际上丝毫不输于一线豪车,4.1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足以证明这一点。

说到性能车,或者说加速性能,宝马M必须要有一席之地。宝马迷们可能都知道,M部门的大家庭里,不仅在轿车领域凭借M3、M8等车型有着崇高的地位,在SUV领域也是无人能及的。而对于X3M和X4M两款车来说,百万内的售价,就可让驾驶者享受到4.1秒的百公里加速待遇,而价格也仅有玛莎拉蒂Levante 3.8T的一半,何乐而不为?当然了,如此优异的加速性能,离不开自家拿手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以及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X3M/X4M上榜在先,而X5M/X6M这对兄弟也理应居上。在动力方面,这对兄弟换装了更强大的4.4T V8心脏,它可以压榨出最大441千瓦的功率和750牛米的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9秒。与X3M/X4M相比,多出来的0.2秒时间差,意味着需要平均50多万元的代价换取,对“性能玩家们”来说,是否会考虑“值”与“不值”呢?

阿尔法·罗密欧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意大利品牌,似乎很少出现在国内大众的视野,当然这与它自身的品牌定位和断断续续的几次入华有很大关系。Stelvio作为国内现售的两款车型中的唯一一款SUV,阿尔法·罗密欧自然不会放过对它注入“运动基因”的传统艺能,于是四叶草版就成了类似宝马M、奔驰AMG那样的变体。然而,这个老牌运动车企也并没有让大家失望,仅凭借一台2.9T V6发动机,就可以让这台车长超4米7的中型SUV,得到3.8秒的百公里加速,妥妥的“速度机器制造中心”。

自从奔驰GLE 63AMG被集团内部暂时“砍掉”之后,“小弟”GLC 63S AMG就被寄予了速度界的厚望。这台搭载4.0T V8动力的中型SUV,以3.8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成为奔驰品牌最快的SUV,甚至比肩自家的旗舰跑车——AMG GT。翻遍国内外各大汽车网站,还真没找到它与AMG GT上演的速度大战,如果有权威人士组织一场,那该有多精彩,是不是也会招来奥迪“自家旅行车跑不过自家超跑”那样的调侃?

BBA永不分家,三个死对头之间的竞争渗透到了各个细分领域,在速度界亦是如此。在奔驰宝马先后两两出现之后,终于轮到了奥迪的王者——RSQ8重磅登场。虽然这款家族旗舰SUV在国内仅上市半年时间,但并不妨碍它以3.8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杀进“最速SUV TOP”前三。在我看来,如此之快的加速倒不是什么奇迹,重要的是如此之快的SUV却是一款车长超5米,车重近2.5吨的大块头!

兰博基尼在超跑领域佼佼者的地位,“吃瓜群众们”对Urus自然不会掉以轻心,其3.6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让它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摘得“最速SUV”桂冠,直到最近保时捷卡宴Turbo GT的出现。诚然,速度是Urus不可或缺的代名词,但Urus继承的家族式高颜值,才是直击潜在用户们“软肋”的核心要素,毕竟这种加速快、高颜值、有逼格的“尤物”,实在令人难以抗拒!

出手即王牌!保时捷卡宴在上个月上市的新增车型——Turbo GT,力压兰博基尼Urus,成为“最速SUV”的王者。卡宴Turbo GT与其他大部分入榜一样,采用的是4.0T+8AT的动力总成,但保时捷却把它的性能发挥到了极致,471千瓦的最大功率和850牛米的峰值扭矩,促使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3秒。要知道,法拉利488GTB、迈凯伦600LT这些超跑的中流砥柱也才3秒左右,因此,后期再有强者超越卡宴Turbo GT恐怕很艰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