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整个品牌的销量都不及一台轩逸?明明技术不差,为啥不好卖?

2021年08月07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2012年想要选一台合资车,我相信当时不少人都会去选起亚为代表的韩国车。热衷于选这些车的原因无非就是物美价廉,因为当时的韩系车相比当时主流的日系车和德系车都要便宜,配置甚至还要更高。起亚在当时就是靠着超高的性价比在竞争激烈的家用车市场开辟出了属于他们的一片天地,在当时的汽车市场中也是一股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

到了最近这两年,起亚品牌乃至整个现代起亚集团的销量在国内的日子都不是那么好过。根据销售数据来看,东风悦达起亚在2021年1-6月的销量中,最多的也不过是一月份的2.04万台,而三月份的总销量也不过9500台。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究竟有多惨,我们拿轩逸这个轿车销冠来对比一下就比较清晰了,轩逸在一月份的销量数据为5.8万辆,单月销量几乎是东风悦达起亚整个品牌的三倍之多。

东风悦达起亚去年的销量已经是接近谷底了,没想到今年居然再一次刷新了底线。东风悦达起亚今年1-5月的累计销量仅为79757台,累计同比下降了29.26%。起亚好歹曾经也是一个比较受欢迎的品牌,这两年的销量怎么突然就不行了呢?

品牌认可度下降

前文提到现代起亚品牌是以一个物美价廉的形象出现在我们视野,也就是说,起亚这个品牌的号召力其实并没有那么强大。在受到诸如萨德事件的外部因素影响后,中国消费者对于起亚乃至整个韩系车的好感度更是直线下滑。中国市场的这个大环境,起亚很难招架得住。

缺乏有竞争力的产品

起亚汽车当年能够火起来,除了物美价廉的特质以外,时尚的外观设计也是功不可没。当年的起亚在彼得希瑞尔这位传奇设计师的带领下,开创性的虎啸式前脸在当年也是红极一时。起亚能够火起来,出色的设计功不可没。

起亚现在推出的产品,比如说K3这款紧凑型车,造型设计也不过是在原来虎啸式前脸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并不能给到我们惊艳的感觉;像是智跑这样的中国特供SUV车型,在外观设计上不仅缺乏特色,甚至感觉这台车的设计不属于这个年代。最新推出的智跑ACE这款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侧气帘居然还要选装,起亚在了解中国消费者这件事情上还是要跟大众好好学学。

一线合资品牌的厮杀

如今的汽车市场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了,就连一向热销的一线合资品牌都要顺应市场做出不少调整。以比较有代表性的紧凑型车市场为例,诸如丰田卡罗拉这样的产品已经将售价压缩到11万这个价位区间了,大众速腾也有大幅度的优惠;而且那些一线合资品牌也拥有对中国特供车型的布局,大众朗逸本田凌派这些车也满足了入门级紧凑型车用户的需求。再回到起亚K3身上就很尴尬了,论品牌和体验都不一定有优势,就连一贯性价比的优势也被抹去了。

自主品牌崛起

要说价格屠夫,那就一定是自主品牌的车型了。自主品牌的发展速度实在是迅猛,如今的自主品牌车型除了能够在配置上保持优势以外,机械素质和制造工艺也达到了一个不错的水平,更要命的还是低到令人怀疑人生的价格。起亚想要玩性价比?得先问问我们的自主品牌车型了。

点评:起亚若想在中国市场有所起色,本质上还是要拿出足够惊艳的产品,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有机会。换标对于起亚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至于后续能否有足够强大的车型,还需要持续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