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降价都不如它,这台大众SUV不烧机油,标配锂电池很有底气

2021年08月07日 23:41:01
分享到:

在传统汽车领域,美系、德系和日系一直占据市场上的不少份额,也是传统燃油车市场大家首先考虑的几大派别。但是自从新能源汽车市场崛起之后,一些全新的品牌开始逐渐抢占了市场份额,特斯拉Model 3就是这样一款车型,也是目前市面上比较火爆的纯电动车型之一。但是今年出现的一款新车,可以说它的出现正是结合了传统和现代的力量,哪怕是特斯拉Model 3看到它,也会感觉到汗颜,这就是上汽大众ID.4 X。

从车身的参数来说,特斯拉Model 3的长宽高分别为4694/1850/1443mm、轴距2875mm,尺寸上拥有更长的车身和轴距优势,而上汽大众ID.4 X的长宽高4612/1852/1640mm,轴距2765mm。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两者的价位并不对等,顶配的上汽大众ID.4 X仅仅只能买到入门的特斯拉Model 3,这也是两者的定位所决定的。而外观部分,特斯拉的设计一如既往地简约,比较有辨识度,但是缺乏科技感和特色;反观上汽大众ID.4 X,不论是精细做工和材料运用,再或者IQ.LIGHT技术,都更具特色,甚至有超越此前“大众”车的态势。

两台车的内饰风格不太相同,两款车在内饰部分唯一的相似之处就是均为悬浮式中控屏,其他都不怎么相似。特斯拉Model 3的设计比较简约,极简主义的设计风格,多数功能都集中在中控屏上,可以通过中控屏来实现各种功能,但是弊端就是功能过于集中化,和之前驾驶的车型产生了差异感;上汽大众ID.4 X则在拥有大尺寸中控屏的基础上,保留了仪表盘的设计,与此同时,还把空调调节功能设置在中控屏以外,如此简化的操作流畅,哪怕是年龄大一些的朋友也很容易上手。

乘坐空间部分,特斯拉Model 3从座椅造型到填充柔软度上都很漂亮,但是座椅的设计偏小了一些,对腿部的支撑性并不是很足,上汽大众ID.4 X的座椅设计则要更加大气一些,对腿部的承托感也很强,哪怕是长途也不会觉得累。

关键是性价比方面上汽大众ID.4 X要更加出彩,以ID.4 X高配的价格仅仅只能买到特斯拉Model 3的低配,很有诚意,关键是大众丰富的售后以及坚实的品质,能让消费者更加安心,难怪不少人说:上汽大众ID.4 X的出现,的确要让特斯拉Model 3汗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