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缺芯还这么强!凯美瑞7月销量破2万,锁定B级车销冠

2021年08月08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丰田7月份的销量再次验证了这家车企应对特殊危机时的能力,目前缺芯已经成为全行业需要共同面临的大问题,德日系均没能逃过,本田日产这两位日系老乡在7月份销量上均出现双位百分比幅度的下滑,各自总销量分别为10.81万辆、9.58万辆, 但丰田却完成了17.02万辆的业绩,同比增长2.8%,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

丰田旗下产品阵营中,月销超2万的凯美瑞不得不提,虽然整个车市的完整数据并没有统计出来,但基本已经确定提前锁定了B级车销冠。

反观凯美瑞的几位对手,先是最具压迫力的本田雅阁,缺芯的痛苦在这个品牌中已持续多时,本田不仅推迟了中期改款雅阁的上市时间,现款销量上也出现了显而易见的下滑,6月份该车也仅售出3千多台,7月份虽然回到万辆俱乐部达成10154辆,但对比去年同期超2万的业绩,其跌幅已经达到了50%左右。

而作为原本日系三剑客之一的天籁,自从换代后基本就退出了销冠的角逐,大部分时候都要落后于前两者,今年前6个月共计卖出6万辆,低于雅阁的8.9万辆与凯美瑞的9.1万辆。不过在7月该车拿下了11044台销量略胜于雅阁,也算是稳定发挥。至于还有另外两位德系老对手迈腾与帕萨特,按照上半年的业绩走势以及大众的缺芯情况来看,几乎没有超越凯美瑞的可能性。

更难得的是,凯美瑞用最小幅度的优惠完成了比对手更高的销量。不论是天籁,还是迈腾帕萨特,在网络端我们可查询到的让利基本都超过了2万,有些地区甚至更高,但这三款车型显然没能成功以价换量。过去雅阁的优惠其实也不小,但现在由于缺芯让利已经收窄。而凯美瑞呢?大多数地区只有小两三千,跟德系车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凯美瑞的产品力胜在均衡,最大的对手雅阁还停留在2018款,但现在的凯美瑞已经更新到中期改款,车辆外观进一步年轻化,内饰也配备了主流的悬浮式屏幕,而且作为TNGA架构下推出的车型,在安全性、操控性上面比上一代车型都有了更为突出的表现,现在的凯美瑞除了入门款之外,均配备了丰田TSS安全智行辅助系统、10个气囊等,安全性更高,同时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加持丰富了选择性,在民间也有着口口相传的好口碑,二手车市场有着高保值率,几乎没有明显短板,能成为B级车销量标杆也是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