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蔚来卖不过一个理想ONE,有一说一:增程就是比纯电实用

2021年08月08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7月份新势力排名,有了一些变化。

有意思的是,最晚进入市场的理想ONE成为了新势力头牌花旦,以8589台新车销量领跑对手,小鹏与蔚来分别以8040台、7921台新车销量落后于理想。

这里值得我们思考的是,理想只有一款理想ONE,不仅仅是三个企业中车型最少的,同时价格方面也具有一定优势,它的价格要比小鹏更高,即便在蔚来体系中,也有着不低的价格。

不仅仅如此,理想ONE也是唯一一个在动力系统上不同的车型,它没有采取传统的EV方式,而是选择增加了一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或许这也是这种增程式方式,才让理想ONE用最短的方式完成了最快的反超速度。

今年6月份,理想ONE被推向了舆论高峰,新车改款引起的风波以及水银风波让理想在市场中表现出来了极大的差异化表现:终端市场仍然供不应求,但网络方面吐槽一片。

这说明,吐槽理想的跟买理想的,不是一群人。

销量层面分析,理想ONE有着自己的优势吸引用户群体,当年一部分媒体极力吐槽的增程式动力布局方式,反而成为了卖点。

EV续航无力的痛点,增程式能够很好的瓦解,用户只需要负责给油箱加油就行。

EV电动车只要电池没电一定趴窝,单一的动力能源不能给用户太好的信心支撑,同时用户还会遇到高速尴尬、冬天更尴尬的情况。

很多的电动车车主,用车都很谨慎。

增程式完全不用,理想ONE从使用层面来说,能够保证超过150公里的实际续航里程,工信部测试纯电为188km,这意味着在100km单程的驾驶过程中,完全可以不启动发动机来发电。

如果路程更长,1.2T发动机启动工作开始给电池充电,目前测试的综合油耗也只有8L左右。

即便从一个燃油车角度出发,一台自重超过两吨的SUV也不能跑出8L的油耗,这意味着从消费角度来看,理想ONE“省钱”的特性是无疑的,要比很多燃油车强大数倍,也要比电动车靠谱不少。

回归到产品层面来说,理想ONE价格很有诚意。

同尺寸的蔚来ES8指导价46.8万,整整比理想ONE高出13万的价格,但事实上从使用层面来看,更贵的蔚来ES8不会带来本质上的提升,反而会在跑长途以及冬天的时候陷入尴尬境地。

当然,理想ONE其实目前来看也不是完全体,它没有使用目前主流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一台东安的1.2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热效率并不高,同时马力、扭矩数据都不好。

马力只有131Ps,而且还需要加95号汽油,其实这台发动机可以进行后期更替,更换一台效率更高的小排量发动机,能够继续赋能。

当然,新势力成功靠的也不完全是产品,还有理念以及定位。

理想ONE定位非常明确,就是一台全场景下的超级奶爸车,为家人付出的产品形象非常吸引人,同时再加上增程式的确对用户做出的影响,能够瓦解EV的尴尬痛点。

最主要的是,这一次理想ONE换代性价比更高,这对于用户来说,是一次更成熟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