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俄法加澳统统都得彻查!中国调查组要来真的,全世界都看好了

2021年08月09日 07: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日前,世卫组织提出的新冠病毒第二阶段溯源计划在国际上引发热议。世卫组织要求对中国进行第二阶段溯源调查、任由美国安插人员等做法不免让人担忧,政治的影响最终会让溯源工作偏离科学。

对此,已经有多国联合向世卫组织谭德塞致信,呼吁世卫组织应避免溯源政治化,尊重第一阶段溯源调查得出的科学结论,并在接下来的调查中对全球多点多地开展工作。

中国溯源研究组长:溯源应将目光放在这些国家

日前,中国-世卫组织新冠溯源联合研究专家组中方组长梁万年在接受香港《南华早报》的采访时表示,溯源的下一步工作应对准2019年武汉疫情爆发前,就在动物、环境和人类样本中发现病毒的国家。

毫无疑问,连续性的、基于现有公开研究证据的调查才能真正推进溯源工作。对此,梁万年提出建议,确定证据的国家、动物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国家,以及向华南海鲜市场供应冷链产品的国家,也应列入病毒溯源研究的范畴。

据之前的多项研究,新冠病毒可能早在2019年11月前就在包括美国和欧洲多国在内的不少国家悄然传播。

今年7月,意大利和荷兰的实验室对新冠疫情爆发前采集的血液样本进行了重测,最终在样本中发现了新冠病毒抗体。在巴西,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专家组也于去年7月发现当地下水道水样(2019年采集)中存在新冠病毒。此外,也有血液样本表明,美国以及法国的部分人员早在武汉正式确认新冠病毒前就已经感染了新冠。

这些国家出现新冠传播的时间都早于中国,在研究证据面前,世卫继续盯着中国不放显然很难让人信服。

病毒溯源应与时俱进

除了上述国家外,梁万年还建议可以从冷链产品输入武汉这条路径往前溯源。此前世卫与中国的联合报告中已经确认,在武汉疫情爆发前,向华南海鲜市场输入冷链产品的国家有20个,其中包括阿根廷、巴西、智利、美国、加拿大,此外澳大利亚、法国以及俄罗斯等均有产品输入。

溯源工作应根据最新研究成果,与时俱进的重新考虑病毒的传播链和传播方式。与之前的传染病毒不同,新冠通过物体传播到人类也给溯源打开了新的视野,因此,冷链溯源同样要引起重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