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振奋!上汽乘用车南京基地开启生产爬坡

2021年08月09日 09:21:05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8月7日,星期六,上汽乘用车南京基地里传来机器轰鸣声。造车生产线上,员工们佩戴着企业发放的口罩,相互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在各自工位上有序作业。“虽然今天是休息日,但为了保证产量,我们不能停!”上汽乘用车南京基地总装车间返修工段班组长秦维青早早来到生产线旁,为一天的生产工作做好防疫准备。

即将开启双班生产

秦维青所在的班组有近10人,每天早上,他们需要打开手机对苏康码进行复查。今天,是南京基地整车厂启动双班生产爬坡阶段的首个工作日,“之后几天,我们就将开启双班生产。到时候,产量会大幅提升,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为接下来的‘金九银十’做好准备。”

7月,上汽集团实现新能源汽车批售4.8万辆,同比增长138.1%。其中,上汽乘用车公司荣威、MG、R汽车合计销售新能源汽车超过1.3万辆,同比增长219.4%,连续五个月销量“破万”。

“目前,在南京基地生产的荣威、MG、R品牌车辆有近20种车型。其中,不少车型还要出口海外。”上汽乘用车南京基地整车厂副总监陈金祥说,包括市场上热销的MG6 XPOWER 等车型就出自该厂。

事实上,为了做好产能提升准备,上汽乘用车南京基地此前利用一周的准备时间,快速对工位进行了调整,并对生产一线的员工进行工艺和变化点培训。考虑到夏季天气炎热,又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作业,因此班组长们挑起了大梁。

“在对生产岗位进行送风的同时,我们要求班组长为班组员工进行顶岗,增加员工的休息时间。”上汽乘用车南京基地总装车间高级经理黄书顺说。

严防死守毫不放松

在南京抗疫的特殊时期,要保证整个生产基地正常运转,需要付出比以往更多的努力。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整个上汽乘用车南京基地大约有2000多人,庞大的人员规模对疫情防控有着很高的要求。

在得知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公司党政领导迅速行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从工厂厂长到各部门、车间高级经理纷纷深入一线,检查防疫责任落实情况,并对员工进行分时段用餐安排,确保防疫物资落实到位,力求生产、防疫“双手抓、两不误”。

“基地现在是严防死守。目前,所有员工都已经做完多轮次的核酸检测。”上汽乘用车南京基地安全保障部杨定华部长说,“因为人数较多,当地防疫部门在我们的研发楼一楼专门设置了检测点,方便员工进行检测。”

作为班组长,秦维青除了做好生产线上轮班顶岗的工作外,还主动报名,担当起食堂里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为保障员工“舌尖上的安全”。上汽乘用车南京基地总装车间和油漆车间是员工数量最多的地方。“我们在第一时间恢复了小食堂分批就餐制度,由原来的四人一桌减少为两人一桌,同向而坐;并安置了隔板,将座位单独隔开,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确保员工用餐安全。”上汽乘用车南京基地整车生产技术办公室主任严丽说。

为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上汽乘用车南京基地安全保障部还对员工上下班情况进行摸底。针对居住在南京周边城市,如仪征、汊河等地的员工,南京基地及时为他们安排了临时居住宿舍,解决了20多名员工上下班的实际困难,保证了生产的正常运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