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感彻底再见了?新一代本田思域两厢版详细解析

2021年08月09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说到运动轿车,那“神车”思域一定是最被津津乐道的,它能爆发出177马力的1.5T发动机,8.5秒左右的百公里加速性能,看上去挺战斗的外观,都让它深受年轻人欢迎。甚至一度赢得了“秒天、秒地、秒空气”的“美名”。两厢版上市后由于有改成TYPE R版的潜力,更是赢得了不少车友的喜爱。不过本田最近推出的改款思域真的有点让人大跌眼镜,外观变得有点不伦不类,有点远离运动风格,偏向居家风了。

本田在日本最近展示了新款思域的手动版本车型和自动版本车型供媒体拍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

新款思域的外观线条跟现款的两厢思域类似,不过车身的曲线变得柔和了很多,在车头、车尾处基本看不到太多棱角,更多的是圆滑的处理,这也是大家感觉它逐渐远离运动感的一个重要原因。

变得圆润后的思域,明显感觉更憨厚了、更偏向于居家暖男的风格了。

新款思域在车身尺寸上也有改动,轴距从2700mm增加了35mm来到了2735mm,车长也相应的从4500mm增加了30mm来到了4530mm。

大灯光源采用了LED,不过新款思域的大灯很有个性,它的近光灯在灯组的两侧,带透镜的远光灯则位于灯组的中央,之前很少看到有车采用这样的设计。

车尾部分的曲线依然显得很动感,车尾上翘的小尾翼带出了一些运动感,它的尾灯还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

不过尾灯的光源依然是卤素灯泡,示廓灯倒是一条光带状。

左右双出的排气管,车尾扩散器装饰板都在努力营造运动氛围,不过外观的圆润化,让人远远一看就抹杀了这些努力,觉得这车很“居家”。

10幅的黑色轮毂感觉造型有点过于规整了,没体现出黑色轮毂应有的运动风格。

新一代的思域内饰竟然变成了这样,从方向盘到仪表、中控屏、空调出风口样式全面换代了。

新款的全液晶仪表有点像新一代飞度的样式,应该是本田把旗下车型都陆续向一个风格统一。不过从后面的实拍车型来看,低配依然是使用机械指针仪表配小尺寸的液晶屏。

中控屏幕也变成了悬浮式的设计,只不过尺寸并不太大,从它中控台的整体设计来看,也容纳不下更大尺寸的屏幕了。

新款思域的空调出风口很有意思,贯穿式的设计,而且全部用银色的金属网覆盖,看起来整体感很强,也很有质感,但是确实跟运动不怎么搭界了。

双区自动空调是这个级别车的标配了,它空调出风口的调节旋钮做成了杆式的设计,感觉调节风量的时候会有点像玩游戏的样子,就是感觉这个杆细细小小,不知道耐用度如何。

方向盘还用了红色缝线,也算是为运动感的努力了。

6MT手动挡的版本算是对追求操控,追求纯粹的驾驶感受的爱好者们的表态了,没有忘记你们。

车门上的装饰板中似乎还加入了红色的氛围灯带。

高配车型的座椅使用了翻毛皮,能够提供更强的摩擦系数,由于轴距和车长的加长,后排空间看起来也很不错。

新一代的思域同样使用1.5T的四缸发动机,不过它的最大功率增加到了182马力(现款为177马力),最大扭矩为240nm(现款为220nm),虽然外观变得暖男了,但是动力反倒更强了,应该会能吸引不少本田粉继续追捧思域了。

新款思域这个偏蓝的灰色给人的感觉不错,从较高的角度看新思域的尾部更觉得流畅。

其实我们说思域远离了运动也有点偏颇,它本身定位就是一辆家用买菜车,或许,我们说新款的思域是回归可能更合适一点。

银色的轮毂就更显得居家了,我们其实可以这么定义,思域是一辆还蛮有劲儿的买菜车。上一代风格偏战斗的思域,只不过是一个美好的意外,现在它又回归了它的买菜车风格了。

低配版本的思域变成了布座椅,仪表也变成了机械指针和一块小液晶屏配合的样式。

不过即使是低配车型,主动安全配置还是很齐全的,HondaSensing系统不知道会不会是标配了。

低配车型门板上也没有了氛围灯。

织物座椅的质感还算不错,而且前排座椅中央还做了条纹装饰条,看起来视觉效果挺丰富的。

由于是五门掀背车,两厢版思域的后备箱开口非常大,方便装载一些大件的物品。

后备箱空间和后排可拆分放倒都是这个级别车的标准配置了。动力增强后的两厢思域应该会有不少人喜欢,外观不太运动不要紧,可以改。动力更强了,思域就还是那个“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思域,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