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2.5L自吸四缸 在华1.5T三缸,日产奇骏为何歧视中国市场?

2021年08月09日 15:51:07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海外车企歧视中国市场向来存在,不过随着自主品牌发展越来越强势,中国的影响力和实力逐渐增大,海外车企也消停了很多,对于中国市场,如今更多车企是敬畏,一视同仁的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保质保量的产品。但是,对于有些车企而言,似乎中国消费者依旧不值得他们付出最好的产品力,日产就是其中一个。

7月底,日产最重要的SUV车型新一代奇骏正式上市,新车全系搭载1.5T三缸发动机,上市即引发热议。要知道,三缸机在中国市场短暂的大规模出现再到消失只用了短短不到5年时间,诸如福特别克等品牌也见识到了中国消费者抵制三缸发动机车型的决心,拒绝三缸的强大决心让各大车企逐渐放弃了三缸动力,但是在这个时候,日产依旧不顾市场反应坚持推出三缸奇骏,一时间陷入了舆论漩涡。

为何日产推出三缸机在中国市场引起了如此剧烈反应?因为日产只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三缸奇骏。在北美市场,日产去年就上市的新奇骏共计8款车,到目前为止都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然而在中国市场,同样的价格下,日产为新奇骏却搭载了三缸发动机。不得不说,日产为何要单独在中国市场推出三缸机呢?难道觉得中国消费者不配拥有四缸动力吗?作为先天不足的产物,三缸动力在汽车动力中早已被验证不太合适,特别是不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然而日产明知山有虎还偏向虎山行,让人很难理解。

实际上,对于日产而言,在中国市场推出三缸奇骏完全是自食其果,即使属于不得已的选择,但也是早有前兆。

在国内排放压力下,日产双积分严重失衡。这说明在新能源领域日产欠缺严重,事实也的确如此,在纯电和混动领域几乎双空白的现状让日产陷入巨大的排放压力中。在纯电领域,目前奇骏只有油改电的纯电轩逸,销量屈指可数。而在混动领域,日产为空白,虽然日产已经有规划要马上引入混动系统,但是三缸机的问世已经证明了日产新能源战略的彻底失败,即使纯电和混动的引入,日产奇骏的三缸动力总成已经不能改变,也无法改变三缸奇骏销量即将扑街的现实。

也许说日产奇骏歧视中国市场有些许偏差,毕竟奇骏也未必想推出三缸车型。但是前几年未发展新能源导致积分落后种下因也收获了三缸奇骏的果,这也算是日产在中国市场自食其果吧。随着市场的舆论逐渐强烈,不知日产对这款三缸发动机是否还有信心。起码从市场反应来看,对于三缸的延误和决绝,在中国消费者的心理还在继续且得到了传承,这对于日产来讲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