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余额还剩三分之一,年内上市的这4款纯电还值得等等吗?

2021年08月09日 16:18:07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似乎从任何角度审视,等等党都是极其机智的一类人群。

对于未经他人验证、没折扣的新品,等等党通会选择持币观望。面对即将上市的新品,等等党也善于压制当前的消费冲动,努力扛到新品上市,然后再度轮回到等待打折、等待新品的莫比乌斯环中。

『等等』既有必要,又要有所节制。

接下来...我们强行扯回主题!2021年的余额还剩下⅓,各家车企承诺在年内上市的纯电车型中,有没有值得等的?

■ 『比亚迪海豚』

NEDC续航301-405公里(工信部数据)

预售价11-13万元

预计上市时间:Q3季度

比亚迪海豚(下文简称海豚)基于e平台3.0打造,其车身设计拥有相当高的“设计自由”。

海豚的车身长度仅有4070(4125)毫米,轴距却长达2700毫米,可以说“脖子以下都是腿”了。

相较于车长4109毫米、轴距2530毫米的本田飞度,同等尺寸的海豚具有更大的轴距车身比,车舱空间也可达到A+级车型的水准。

海豚可以选装配色丰富的装饰条,具体装饰部位包含前后保险杠下方、侧裙、车窗上沿等处。对于年轻车主来说,这样的自由组合配色方案很Fasion。

海豚的内饰设计依然沿用家族化的双屏布局,在此基础上,这套内饰设计具有更多“活跃”的元素。

类似“豚跃”造型的各处扶手、动感的空调出风口、滚轮式按键,即使不使用高档用料,这些自带年轻化属性的设计也天然讨喜。

接下来,我们来简单归纳e平台3.0的技术优势:

1、全系搭载刀片电池;

2、最高支持800V高压闪充,充电5分钟可补充150公里续航;

3、该平台车型可实现2.9秒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

4、搭载八合一电驱总成,综合效率达到89%;

八合一电驱系统集成包括:驱动电机、驱动电机控制器、减速器、高压配电箱(PDU)、高低压直流转换器(DC-DC)、 车载充电器(Bi-OBC)、整车控制器(VCU)、电池管理器(BMS);

5、搭载新一代SIC电控,电控最高效率达99.7%;

6、将传统汽车的数十个ECU集成为4大域控制器:左车身域控制器、右车身域控制器、智能域控制器、动力域控制;

7、匹配宽温域热泵空调,冬季续航预计可优化10%。

基于以上优势,基于e平台3.0打造的车型可充分扩大轴距、扩充车舱空间,续航与充电能力也将获得提升。

不过呢......

▲ 海豚NEDC301公里版本 工信部信息

▲ 海豚NEDC405公里版本 工信部信息

以上2个版本的车型的工信部申报信息中,海豚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70千瓦、最大扭矩为180牛米,这距离e平台3.0的性能上限还是相去甚远的。

有不少网友将海豚与e平台3.0的上限能力挂上了钩,这样可是不对的哦。尽管目前我们还未了解到海豚的最终车型信息,但可以确定的是,大家不必期待海豚能做到2.9秒破百、搭载800V高压闪充技术。

不过,上述其他e平台3.0的优势在海豚身上均有所体现。

比亚迪海豚的“等等理由”:

1、结合海豚的续航里程、轴距、预售价格等关键信息,可以确定这是一款高性价比车型。

2、海豚通过大轴距、精致的配色装饰实现了夸张的外形、通过精巧设计营造了年轻动感的内饰,如果这款车在设计层面获得了你的高度认可,就很值得等一等。

■ 『零跑C11』

NEDC续航480-600公里

补贴后指导价15.98万元-19.98万元

预计交付时间:Q4季度

早在2021年初,零跑汽车已经公布了C11的市场指导价,不过新车要到Q3季度才能量产、并于Q4季度交付。

零跑C11不是“一眼高级”的那种车,气场也不及前年上海车展中大秀特秀的C-more车型。不过看看零跑C11的指导价,再看看它的续航及动力参数,这款车的性价比一下就体现出来了。

价格不到20万、轴距接近3米、NEDC续航最高600公里、性能最强5秒内破百的中型SUV,这些数据充分说明零跑汽车已经仁至义...已经把能拿的诚意都拿出来了。

说到诚意,我们继续看看零跑C11的配置信息。我们筛选出一部分零跑C11的标配配置,详见图表↓

决定零跑C11各版本车型售价的因素只有续航、功率,像灯光系统、气囊等配置全系车型均保持统一,用户在选车时无需为配置纠结。

智能驾驶辅助硬件全系标配,用户无需付出额外成本,零跑C11也能更大程度的让用户体验到零跑汽车的科技成果。

首批交付的零跑C11标配全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硬件,标配功能包括LDW车道偏离预警、TSR交通标识识别、AEB自动紧急制动、APA智能泊车系统等。

随后,零跑C11还会通过OTA向用户推送ACC全速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LCC车道居中辅助、ALC自动变道辅助等功能,车辆将具备L2+级自动驾驶能力。

近日,零跑汽车创始人朱江明在2.0战略发布会上喊出了震惊行业的口号:零跑要在2025年年销量达到80万辆。

豪言壮语能否实现尚未可知,或许对于一家新势力车企来说,实现这个目标的10%就已经算成绩不俗了。不过可见的是,零跑汽车已经开启了高速发展模式。

4月份,零跑汽车通过核准,获得了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其车辆生产的企业名称也由此前的长江汽车变更为零跑汽车。

7月13日,零跑C11生产资质也获得批准,新车如期进入量产阶段。

目前,零跑汽车金华AI工厂占地面积约为551亩,全厂总规划年产能为25万辆。

近日,零跑汽车超募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43亿元,超募逾10亿元。零跑会将此次融资投入到技术研发、渠道布局及品牌推广等方面。

形势一路上扬,不过零跑汽车距离目标尚远。

今年6月,零跑汽车主销车型T03的最新月销量为3147辆,该车型2021年累计销量为10711辆。

目前,微型车T03占据了零跑汽车95%以上销量,这局面是零跑急需改变的,而零跑另一款在售的小众车型S01显然帮不上什么忙。零跑能否持续向前迈进,更多的是要寄望于零跑C11有好的市场表现。

零跑C11相当务实,这款车具有中型SUV定位,该给的标配配置差不多给齐了,也没怎么打算赚智能化配置的钱。如果拿出这么大诚意的零跑C11还不能取得好的销量成绩,那可真是......

零跑C11的“等等理由”:企业斗志昂扬,产品务实、性价比高。

■ 『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

预售价38.89万元-42.99万元

预计交付时间:Q4季度

今年4月,『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的智能驾驶路测视频刷爆网络。这台搭载了华为 ADS(Autonomous Driving Solution)的新车全程无需接管,成功应对了等红绿灯左转、社会车辆加塞等复杂场景。

在官方渠道,极狐更是放出了画质更高的多机位视频,印证了新车强力的市区自动驾驶能力。

行人避让能力方面,这台阿尔法S对远处流动的人群侦测精度略低,不过系统对正前方行人的识别相当精准,车辆可实现礼让行人的高阶操作。

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在拥有4个全景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的基础上,位于前方以及侧前方的3颗激光雷达更是补充了接近270°的场景构建能力。

网络中,不乏声音质疑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反复优化同一路段高精地图信息,这车只能在这段路自动驾驶”。不论如何,这台车在这段长度约10公里的复杂道路中真实的完成了高阶智能驾驶,至于它能否在每一段路都这么聪明,就只有等到上市后见分晓了。

去年 12 月,华为发布了自研的激光雷达,而华为激光雷达的首搭车型选择了相对冷门的新车极狐阿尔法S。

除了激光雷达,华为还赋予了HI版车型一套鸿蒙车机系统。前段时间编辑部小伙伴体验了这套系统,有一位小伙伴表示:很多车都说上车就可以摆脱手机,而阿尔法S HI版才是真的可以让你摆脱手机。

▲ 畅连通话

如果你在进行手机视频通话时上车、启动车辆,你可以一键将视频画面投射到中控屏幕中,同时视频及声音采集的工作也转交至车内的摄像头与麦克风。

投屏之后,你可以将手机熄屏,完全通过鸿蒙车机系统继续刚刚的视频通话。

▲ 所见即可说

当你在车机系统中打开电影一栏,看到影片分类有免费电影、欧美大片、最热等选项时,你通过语音系统说出“免费电影”,系统随即进入该选项。

看得见的按钮,都可以“用嘴点击”。

▲ 投屏与反向操作

开启投屏之后,你手机里的App会逐一出现在车机系统中。你可以用鸿蒙车机系统刷朋友圈、在钉钉中走OA审批流程,你可以用车机系统反向操作手机。

今年6月,电动邦编辑已经试驾过“基本款”的极狐阿尔法S,这款车细腻的做工、20.3英寸4K交互屏带来的科技感、出色的底盘质感均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稍有不足的是,这款车后排坐垫较短,中长途乘坐在后排的体验比较一般。

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的“等等理由”:

“HI版”,含义为HUAWEI inside。在华为的加持之下,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将具有更强的智能化体验,新车的城区智能驾驶值得期待。

■ 『小鹏P5』

NEDC续航460-600公里

预售价16万元-23万元

预计Q3季度上市、Q4季度交付

2021粤港澳车展中,小鹏P5正式开启预售。

小鹏P5共有6款车型:

460G/460E/550G/550E/550P/600P。数字代表NEDC续航,G/E/P三个字母代表科技配置等级。其中,名称包含『P』的车型将搭载双激光雷达,车辆可选配XPILOT 3.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中配车型可以选装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小鹏P5的550P/600P车型将配备2个激光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5个毫米波雷达、13个高感知摄像头以及1套亚米级高精定位单元(GNSS导航系统+IMU惯性测量单元)。

依靠这套硬件,小鹏P5能够实现城市NGP功能。

尽管小鹏汽车目前没有拿出像极狐阿尔法S一样的Demo视频,但XPILOT3.0系统中的NGP功能还是足以证明,小鹏会玩智能驾驶,加入激光雷达的小鹏P5必定会更上一层楼。

小鹏P7 XPILOT 3.0中的NGP功能

小鹏P7的NGP在高速工况中的亮眼表现我们已经很熟悉了,娴熟的超车、适时的进入匝道都让这套驾驶辅助系统接近极了自动驾驶。

如果进展顺利,小鹏P5在城市工况中也能给到用户娴熟的智能驾驶体验,那可厉害了。

看到小鹏汽车不断精进的“自动驾驶”技术,不少P7车主因为没有最初没有选择搭载高阶硬件的智尊版车型而遗憾。如果你对小鹏P5、XPILOT 3.5系统抱有期待,记得选择『P』版车型。

小鹏P5的座舱,被官方定义为『23小时智能第三空间』。其中,可以完全放平并和后排座椅相联的前排座椅是一大亮点。

小鹏P5的智能座舱具有睡眠模式、影院模式,配合18L大空间的智能车控车载冰箱、220V对外放电功能等,这台车完全可以成为一间户外休息室。

要说创新,还得是新势力品牌玩得6。

小鹏P5的“等等理由”:激光雷达赋予这款车更大的可能性,XPILOT 3.5自动驾驶系统值得期待。

■ 简单总结

今天我们推荐的车型均有望于年内上市、交付,这些车型足够有特点,值得准用户朋友等一等。如果您正在选车,又感觉这些车型新的还不够,就干脆选一辆差不多的先开着,等大几年以后市面上有让您满意的车型再置换。

如果您心目中有更值得推荐的车型未在文中提及,欢迎您在留言区补充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