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Cyber​​ Truck生产推迟,先发优势没了,为何难产?

2021年08月09日 18:02: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雄心勃勃的电动卡车“Cyber​ Truck”预计要到2022年后才会上市。值得关注的是,美国市场的其它高性能电动皮卡,比如GMC福特和Rivian几乎都会抢在Cyber​​ Truck之前,提前占领市场。

8月9日,特斯拉在其北美网站上宣布,将在2022年左右完成其cybertruck产品配置,进行投产。Cyber​​ Truck于2019年亮相,众所周知量产迫在眉睫,但业内人士认为,新车在2021年底前出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特斯拉汽车工程副总裁 Lars Moravy 表示,“基本的汽车工程已经完成,将在今年年底进入下一阶段。”他说。

早些时候,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我们将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附近的特拉维斯县建造一座占地 2000 英亩的超级工厂,进行Cyber​​ Truck的生产。”

Cyber​​ Truck的延迟生产已经被业界接受为一个公开的事实。尽管特斯拉正在加快扩张全球生产设施,但生产进度非常紧张,供应跟不上当前全球市场的需求。此外,现有工厂也因车用半导体短缺和疫情的重新传播而无法顺利运营。

与松下联合开发的4680电池量产问题也被认为是导致Cyber​​truck推迟上市的原因。 4680电池是特斯拉在2020年9月的“电池日”活动中亮相的新型电池。它是直径为46毫米、高度为80毫米的圆柱形产品,能量密度比现有产品更高,因此可以确保额外行驶16%或更多。

当时,公司预计4680电池会在2021年左右量产,但预计实际产品会在2022年之后投放市场。马斯克还表示,“4680电池是一项创新产品,需要进行数十项重大改进”,这也暗示4680电池的开发并不容易。

作为美国最畅销的一种类型,其他公司的新电动皮卡也抢在 Cyber​​ Truck之前推出,正在准备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初创企业Rivian已经完成了电动皮卡R1T和R1S的量产准备工作,并宣布2022年进入欧洲市场,今年年底从北美开始生产。

福特电动皮卡F-150 Lightning,正如最初宣布的那样,已经顺利上市,预计到2022年春季出货没有问题。通用旗下的GMC也在加快悍马EV和Sierra EV的上市准备。

汽车行业人士指出,“外界对特斯拉2019年发布Cyber​​ Truck称霸电动皮卡市场寄予厚望,但量产延迟,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几乎消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