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百年德系品牌要引入中国,大概率跟东风集团合资?

2021年08月10日 08:04: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毋庸置疑,中国市场已经是全球各大车企必争之地。只要在中国混得好,那这家车企一年的奖金基本都有着落了。前阵子就连咱们差点都忘掉了的欧宝,也宣布要重返中国市场。

德国欧宝之前在美国通用麾下,一直被当作地域性品牌,主攻欧洲市场。2017年被PSA从通用手里买下,就想把它当成全球性品牌了。2019年PSA和FCA整合后,欧宝全球化进程更是加快,回归中国市场也被提上议程。

之所以说回归,其实上世纪90年代欧宝已经来过中国一轮游了。当年欧宝中国正式引进Antara安德拉、Zafari赛飞利和Astra雅特等车型,以进口车身份售卖,但因为重视程度不够,车型少、渠道少,以及通用本来就有同平台车型国产等原因,欧宝当然火不起来。最后在2015年灰溜溜收拾包袱走人。

现在欧宝收归PSA和FCA后,今时不同往日了。欧宝在中国市场,无需再以进口车跟通用的国产车竞争。PSA和FCA在中国市场也都是失意人,差点都要退市了。大力把欧宝引进中国并国产化,说不定会有奇迹。

假如欧宝真的被引入中国,那PSA基本就是继续跟东风集团合作,由东风来进行国产销售。而前不久,欧宝也发布了最新一代的Astra车型,备受关注。这款紧凑级别的两厢车算是欧宝车系里面最出众的一款了,原本是跟别克英朗同平台的车型,现在脱离通用后,则变成跟标致308一样的生产平台。

外观跟上一代是天渊之别,虽然总体上变得年轻运动了不少,但总觉得似曾相似。前脸这设计,搭配黄色的车身颜色,是不是感觉有点像科迈罗?

车尾部分,这尾灯,啧啧,高尔夫8无辜中枪。

不过如果不挑刺,这车颜值还算不错的,配置和性能也不低,外媒评价挺高。但就跟海外新款的标致308一样,不少中国消费者都认可这个外观,只是引进来后买不买就是另说了。

现在PSA在中国销量越来越差,以致现在国人一说法系车就say no。那么引进欧宝,可能是不错的可选项。毕竟是德系品牌嘛,还是百年的那种,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