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银标五菱”首款SUV内饰曝光,中控悬浮式大屏有奥迪的影子?

2021年08月10日 20:02:05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曾经一句“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彻底让五菱火了。当然,这些只能算是“锦上添花”。因为五菱,一直都很火。从“面包神车”五菱宏光到纯电小车宏光MINIEV,再到“银标五菱”首款MPV凯捷,它们在各自细分市场,都称得上是爆款。

要知道,论热门,怎么能错过SUV?早在今年四月的上海车展,“银标五菱”首款SUV——星辰亮相,引起了广众的关注。大家都说,又一款爆款SUV要来了。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亮相的五菱星辰,从实车到官图,仅仅是外观。直到近日,这款新车的内饰才揭开神秘面纱。

兼顾科技感和设计感

五菱发布的内饰官图来看,设计感和科技感是其两大标签。都知道,论科技感,自然少不了大屏。五菱星辰配备了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从图片看,有点奥迪的感觉。此外,其还配备了尺寸相当的全液晶仪表屏。这样的“双屏组合”,放在当下,算不上新颖。但是对于五菱来说,这是年轻化的一大体现。

而说到科技感,屏幕的范儿是够了,但是就换挡形式来说,五菱星辰依然采用的是机械式换挡。这点可以理解,因为结合到五菱星辰的定位(预计价格在10万内),电子换挡的缺失是可以接受的。

再来说设计感,毕竟是家用SUV的定位,如果让一款五菱SUV更有家用车的样子,那么在设计上,自然少不了下功夫。具体来看,五菱星辰的中控台整体为T字型,且层次感分明。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还采用了“疑似”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很好地起到了横向视觉拉伸效果。

而细节方面,从图片可以看出,五菱星辰的座椅以浅色为主,并且座椅表面做了菱形的纹路处理,很显档次感。由此可见,五菱星辰想要达到的效果是,彻底告别廉价感。当然,实际效果如何,还得等到实车的体验。

定位紧凑型SUV,动力走经济路线

关于五菱星辰这款新车,目前我们掌握的信息是,其定位于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594/1820/1740mm,轴距为2750mm。车并不显大,但是轴距是不小的,可见主打的是空间舒适性。

而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参考凯捷的表现,五菱星辰依然走的是经济省油路线,动力性能不是优势。

阿川评车

论设计,这对于五菱来说,已经是85分的成绩了。特别是内饰方面,惊喜多过外观。在我看来,大家更加期待的是五菱星辰的价格,可以大胆揣测下,其顶配价格最多10万出头,并且在配置上,相信不会让人失望。据悉,五菱星辰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