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在抬高比亚迪的股价?

2021年08月11日 07:37:01
分享到:

进入2021年,新能源汽车板块和相关上下游产业链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可谓是强上加强,尤其是特斯拉、蔚来、比亚迪等新能源主机厂以及宁德时代这样的顶级供应商,在市值层面的表现已经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空间。比亚迪就是同一个典型的代表,之前几日,比亚迪股价一度超过300元/股,市值无限接近万亿元!可以说,现在的比亚迪,在市值层面,已经是国内主机厂非常靠前的存在了。资本市场和投资者对比亚迪的预期越来越高,一定是因为从某些层面来看,比亚迪有其独到之处,那么我们就来简单解析一下,到底是谁在持续推高比亚迪的股价和市值?

首先从整体环境来讲,新能源汽车行业是投资大热,这是毋容置疑的,因为我们看到比亚迪的股价和市值在被持续推高的同时,其他新能源汽车相关的品牌在市值和股价方面也在持续提升中,比如宁德时代、特斯拉等!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讲,能够明显看到的是,相关层面已经确定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里,汽车产品的主要实现形式,那么在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转换的过程中,未来海量的新能源汽车需求就将成为一片“蓝海”,如果某些车企能在这个阶段形成雏形,并且给外界释放良好的经营状况,那么这些车企在未来可能将获得非常大的市场份额,所以提前投资这些车企,将会获得翻倍的收益,这是大环境导致的必然结果。

当然在大环境对新能源汽车比较利好的情况下,比亚迪自身的某些优势也“助长”了投资者和机构对比亚迪未来预期的看涨!比如整体上来讲,比亚迪目前应该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中,产业链最为完备的一个,甚至没有之一。也就是说,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主要的核心部件基本上都不依赖外采,内部就可以完成研发、生产,比如电动车相对核心的电池组,比亚迪刀片电池名声在外,并且供给红旗等厂商;最近影响整个汽车行业的芯片短缺,比亚迪也没有受到波及,因为比亚迪有自己的芯片生产线,除了供给自身之外,还能“外卖”。

其他方面,包括产品的设计、动力控制系统、整车控制系统,比亚迪基本上都可以自己完成。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比亚迪对外展示的企业形象就是一个踏踏实实造车的企业。这样的企业搭上新能源汽车的快车,投资者和机构对于比亚迪就是比较“放心”的,不会如有些企业一样,炒作完概念之后,推一波大涨,核心大股东套现离场,但是概念还是概念,不可能在后期形成强有力的收益能力。所以从这个方面来讲,比亚迪全产业链的研发生产方式,相比于其他车企通过上下游供应的方式,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当然技术是技术,产业链是产业链,如果生产出来的产品没有人要,结果还是一样!所以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对于其股价和市值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不过比亚迪最近几个月在销量方面,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强势表现,的确给很多投资者和机构吃了一颗定心丸!7月份,比亚迪全系销量56975辆,同比大增89.4%,从绝对销量上来看,在自主品牌内部,都不算是拔尖的销量,但是在这不到5.7万辆的总销量中,新能源汽车的销量高达50057辆。也就是说,比亚迪纯燃油车的当月销量只有不到7000辆,占比已经非常小了,可以说比亚迪已经完成了从传统车企向新能源车企的转型,而上一个从传统车企向新能源车企转型的北汽新能源,现在基本上已经凉透了。

新能源汽车在销量层面越来越好,可以被认为是比亚迪的技术和自身掌握全产业链的方式落地了,那么对于投资者和机构来说,比亚迪无疑是一个非常夯实的存在,也就是说,投资比亚迪的风险更小,低风险高收益,对于很多投资者和机构而言,推高比亚迪的股价和市值,自然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儿了。

当然除了赶上风口以及比亚迪的自身实力之外,一些偶发因素可能也在程度上推动了比亚迪的股价和市值。比如最近有小道消息称,比亚迪旗下供应商弗迪电池神秘的“56号客户”很可能是特斯拉,弗迪电池可能将在明年为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目前已经进入了样品试量产的阶段(C样测试阶段)。如果这条消息成真,那么比亚迪的股价和市值可能还将迎来一波大涨,因为特斯拉的认可和比较大的出货量,对于弗迪电池和比亚迪来说,意义也是不一样的。

所以比亚迪之前股价短暂超过300元/股,市值一路上涨,一定是有“推手”存在的。可以说比亚迪几年之前发力新能源,并且着力于全产业链的建设,如今比亚迪在这一块几乎不受制于人,并且实现了技术成果“外溢”,在种种利好因素的加持之下,比亚迪在市值和股价方面的表现,自然也就一步一个台阶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