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C级即将上市,3系和A4L你们准备好了吗

2021年08月11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继轰动一时的全新奔驰S级之后,基于MRA2架构的全新奔驰C级也终于要在成都车展与我们见面了。在国内,各家一线豪华品牌的中型车都渐渐明确了自己的风格,比如奥迪A4L主打科技和运动,宝马3系这一代选择向舒适性全面妥协,而这新一代奔驰C级,它依旧是BBA中最有高级感的那个。

采用全新MRA2平台,轻量表现提升明显

从名字中就可以看出新平台是上一代MRA模块化平台的升级版,该平台主要的特点是车身采用钢铝混合架构,按需采用热成型钢、超高强度钢、铝合金等材料,在保证强度的情况下,最大化轻量化效果。

外观继承S级的设计语言,继续推出立标版本

新款的C级的设计采用了自家大哥S级下方的全新设计语言,颇有一副“小S”的既视感。前脸多边型前进气格栅搭配点阵式镀铬装饰和奔驰标志性的大LOGO,显得很有高级感。车头大灯和尾灯造型更加锐利了,彰显了新C级的运动感。追求机制豪华感的消费者也不必担心,新C级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立标版车型。

车身尺寸继续加大加长,车内空间值得期待

新车继续分为长轴和标轴车型,其中长轴版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为2954mm,相较于现款车型4787/1810/1457的三围和2920的轴距进步明显,对比同级别竞争对手车身尺寸也终于不再是短板,相比3系Li、奥迪A4L,新款C级长轴版在车身长度及轴距方面都有优势。

内饰继承S级设计语言,豪华感及科技感同级别没有对手

新车变化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直接跳过了奔驰标志性的双联屏设计,转而采用与新S级类似的设计语言,大面积的氛围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稍向驾驶员倾斜的11.9英寸中控大屏,再加上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使其在内饰科技感上丝毫不输A4L。不得不说,奔驰在内饰设计方面真的没有对手。更加惊喜的是,最低配车型并不会在屏幕尺寸方面有缩水。

动力参数不敌同级竞争对手

全新奔驰C级将提供1.5T/1.5T+48V轻混/2.0T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68马力/204马力/204马力,与发动机搭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2.0T没有高功率的版本,在动力输出和排量上对比3系和A4L还是有明显差距的,不过有轻混系统的加入,相信新车会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表现。此外,部分车型将提供4MATIC四驱系统和后轮转向功能,最大转角为2.5°大幅提到操控性和灵活性。

总结:

以目前的讨论形势看,新C级绝对会是“真香现场”,其外观及内饰都融入大哥S级的设计元素,高级感和科技感提升明显,甚至专门为中国市场推出了更有豪华气质的立标版本车型。不过在面对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新车在动力参数缩水明显,2.0T车型最高也只有204马力,日常驾驶动力性方面确实要打上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