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可变,一车两用,奥迪发布全新概念车skysphere

2021年08月11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世纪30年代,奥迪品牌推出了霍希853敞篷车,独具一格的车身比例和藏在引擎盖下凶猛的5.0L直列八缸发动机,让这台车成了当之无愧的豪华车代表。如今,借着电动化大势,这台经典的猛兽在奥迪全新概念车上散发出了新的光芒。

8月10日,奥迪品牌在线上发布了旗下全新概念车的首款车型—奥迪skysphere,该车是奥迪Artemis项目三款概念车之一。新车虽然定位电动双门敞篷车型,但这并不能完整展现其全部魅力,因为新车采用了可变轴距技术,能够通过电机和车身车架结构的伸缩滑动而实现25厘米的车长与轴距变化。

可变轴距是这台新车最有趣的亮点,奥迪专门为此设计了两种驾乘体验模式:Sports模式和Grand Touring模式。在Sports模式下,车辆轴距将缩短,变为车长4.94米的电动跑车,后轮转向功能让车身反应更加灵敏;而在Grand Touring模式下,车身将变为长5.19米的GT车型,并开启自动驾驶模式,方向盘和踏板也可隐藏起来,车舱将形成一个整体空间,驾乘人员能享受到更舒适的旅途。

在设计上,奥迪skysphere概念车以霍希853敞篷车为灵感设计,拥有很紧凑的车厢和较长的发动机舱。新车长度为5.19米,宽度为2米,高度为1.23米,如此低矮的高度能让Sports模式下的skysphere概念拥有更为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在车头部分,奥迪skysphere概念车采用了一体式格栅设计,内部嵌有可发光立体四环logo。一体式格栅与其左右两侧均辅以白色LED灯组,车门开关闭时能够呈现动态欢迎图案,仪式感十足。此外,车身两侧的日间行车灯能够在轴距发生改变的时候,呈现出专门设计的动态效果,具有强烈的科技感。

从侧面看,新车轮拱和前舱采用了曲面设计,长前舱与短前悬构成了协调的车身比例。弧形轮拱加宽外扩,能够突出其宽大车身,彰显出与生俱来的运动天赋。具有空气动力学设计的23英寸轮辋,实现最低滚动阻力的同时,也将整个车身气质提升了一个档次。

车尾的造型设计,结合了在风洞测试中对风阻系数的考量,于传统的流线型设计中融合了跑车与猎装车的大面积玻璃造型。除此之外,贯穿式LED尾灯仍然是备受瞩目的对象,红色的LED灯组单元异常宽大,在轴距发生变化的时候,尾部灯光图案也会发生变化,极具观赏价值。

奥迪官方表示,搭载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奥迪skysphere,在内饰设计上将围绕乘客空间和体验空间作为设计中的重点。放置于仪表板和中控台上部的可触摸屏幕宽1415毫米,高180毫米,可以用来操作车辆和车内信息娱乐系统。在Grand Touring模式下,它可用于显示互联网、视频会议或电影等多媒体内容,同时,车门上的小型触摸板可用于空调的操作。在人工驾驶模式下,车内则会变为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驾驶舱,随底盘和车身一起,仪表板和中控台上的显示器面板也会向后方移动。驾驶员可在最舒适的位置找到包括方向盘与踏板在内的所有控制元件。

奥迪skysphere概念车致力于打造轻松、宽敞的私密环境,因此,车内设计更多偏向舒适的乘坐享受。在驾驶模式下,座椅的侧面支撑及安全功能得到充分保留,可调节的座椅带来了更多自由活动的范围。用料方面,座椅采用多种可持续化生产的材料,如微纤维织物、环境认证的桉木及合成皮革。

在动力系统方面,奥迪skysphere概念车使用后电动机布局,总输出功率为465千瓦,扭矩为750牛·米,如此暴躁的数据之下,还有仅1800千克轻量化车身的加持,因此,新车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要4秒。电池方面,奥迪skysphere概念车电池模组位于座舱后部,容量预计将超过80千瓦时,在更经济节能的GT模式下,奥迪skysphere概念车的WLTP续航里程将超过500公里。

底盘部分,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前后均采用双叉臂悬挂,前后轴转向则使用线控系统进行控制,因为少了系统与前桥之间的机械连接,因此新车的回正力度能够不受机械限制而自由选择。此外,新车配备了奥迪品牌最新的自适应空气悬架,拥有三个独立气室,能够在急加速时独立关闭部分气室,从而改变弹簧特性,将车辆的侧倾和俯仰程度降到最低。

两天后,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将亮相蒙特利汽车周,于著名的圆石滩高尔夫球场进行全球首秀。而我们也期待着这款科幻风满满的概念车能早日来到中国市场与广大车迷见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