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这些汽车配置,或许是我们离不开的

2021年08月11日 15:21:06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随着时代的进步,汽车技术逐渐成熟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科技装备也应运而生,搭载于我们的量产车之上。如今一款新车的推出,搭载了某些先进的配置,而其它品牌车型会在之后的时间里相继配备,然后逐渐地普及。这些未来或许离不开的配置,离我们越来越近。

像素大灯

可以说,从卤素到氙气,再从氙气到LED,我们见证了汽车灯光的不断发展,技术改变了夜间行车安全等级,如今大部分的车型都标配了LED灯源,但随着不断更迭,单一照明功能已经无法满足人们对灯光的使用,像素大灯就应运而生。

像素大灯顾名思义是将发光源像像素一样分布在灯具内部,通过单独点亮、遮蔽、实现对前方景物控制点亮的效果。而具体的数据收集来源就是源自车辆前方的摄像头。目前配备像素大灯的车型还在少数,未来随着技术的进步,相信会慢慢得到普及,毕竟车灯是行车安全的重要配置,相信所有车企都不会落下。

车辆无线充电

“充电难”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最大瓶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早在消费市场中展现巨大潜力的新技术——无线充电,正逐渐被汽车行业所重视。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受限于充电问题,即便充电桩再多,消费者也认为,充电时间过长也是其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最大心理障碍。他们认为无线充电使用方便,不会产生由充电带来的烦恼,并且愿意为其支付必要的成本。

无线充电的基本原理是,利用交变电磁场的电磁感应实现能量的无线传输。没有线缆和插头,充电设备机械原因导致的损坏就不存在了。如果未来能将无线充电融入到高速公路中,车辆在服务区停车休息时能补能,在高速上行驶时同样能补能,是不是将来续航已经不再成为电动车跑长途的短板了呢?

电子后视镜

相信不少开车的老司机都会遇到一个烦人的情况,那就是在雨雪天气等恶劣环境下,后视镜容易因为雨雪天气导致不清晰的情况。即便是现在很多车型都通过很多方法来解决这一后视镜痛点,但车窗上的雨水也会挡住视线,根本没法看清后方路况以及车辆行进情况。

电子后视镜的出现才能一举解决众多机械式后视镜痛点,只要保证摄像头不被遮挡,那么就即便是面对雨雪天气也毫不影响。电子后视镜比起传统后视镜的面积要小上不少。原先两个耳朵形状的传统后视镜面积减小了近一半,后视镜镜片也被两个小小的摄像头所取代,这样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车辆的风阻得到了进一步降低,空气动力学得到了更好的优化。

不过,电子后视镜同样也存在不少缺陷,比如驾驶者在开车时需要在眼球远距离对焦路面的情况下切换到近距离的显示屏上,这样频繁的切换不仅会导致眼球疲劳,对于近视的驾驶者也相当不友好。而且电子后视镜本身的成本也相对较高,也会存在一定的故障率,到底是否真的比传统后视镜好用,依旧难以定论。由于电子后视镜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目前存在的缺点并不致命,相信经过未来的改进和成本的下降很有可能会得以推广。

AR实景导航

导航是现代人类出行最离不开的工具,就像过去一些老车的中控屏幕最大作用就是用来导航。尽管如今中国汽车的智能网联水平领先世界,但车机导航质量仍旧参差不齐,而在这方面,搭载了AR实景导航的车型,显得更具诚意。

不过要实现AR实景导航,必然会是搭载了HUD的车型。在行驶的路上,通过HUD上AR实景导航系统的虚拟模型、箭头、虚线等元素,对三叉路口、连续分叉路、并线、调头进行实时展现,多场景指向一目了然。搭载AR实景导航功能的车型,综合地图数据+车辆数据+视觉数据这三大强大数据整合。并且增强现实技术加上高德导航最新算法,在道路环境复杂的城市路况,比如分车道、跟车状态等都可通过图像、影音进行区分,给驾驶者更好的指引效果。

实际上,在国内外一些AR实景导航系统已经出现,可以预见,随着AR技术的不断落地,将进一步解决车路互联的痛点问题,特别是跟车辆前装市场相结合,AR-HUD未来有望成为汽车的标配。

马曰:

马拉车市认为以上科技配置能最大程度提升行车安全,并且未来有机会普及,目前它们也是在部分车型上有所搭载,你更希望哪个配置尽快普及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