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一般但又官降了,沃尔沃XC40纯电这种车,该怎么买

2021年08月11日 16:08: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去年广州车展,沃尔沃信心满满的给XC40纯电版办了场发布会。本以为那是沃尔沃征战新能源市场的一个新起点,但我没想到这是沃尔沃XC40纯电版从上市至今为数不多的"高光"时刻。当时官方给的定价是35.7万元,过了小半年,第一次官方调价降了接近6万,入门版的价格调到29.9万,但最后发现依旧在市场上依旧没有容身之处。

沃尔沃虽然布局电气化很早,但成果并不亮眼,不然也不会有接着的第二次官降。现在你能拿到沃尔沃XC40纯电版的价格是28.6万-31.5万元的官方售价,二次官降又降了1.3万元。

其实沃尔沃XC40纯电版并不差, 而且沃尔沃的安全技术不错,还喊出"油电同价"的口号儿。这波降价后,会不会让你想买?要是能免费用呢?

要续航里程+大空间,还是性能+安全?

沃尔沃XC40纯电版定位紧凑型SUV,纯电紧凑型SUV里售价在30万左右的车型不多,能拎出来的只有大众ID.4可以对标一下儿;然后30万的售价又涵盖了新能源领域的"大厂"特斯拉,Model Y还是一个中型SUV,而且很可能是你选新能源车时绕不过的一道坎儿。

沃尔沃XC40纯电版入门版的价格能买到同样入门款的特斯拉Model X和顶配的大众ID.4。三款车的续航里程分别是420km、525km和520km,这方面沃尔沃XC40纯电版有点儿不合群,比两位少了100km左右的续航里程。沃尔沃XC40纯电版的快充0.67小时80%电量、慢充8小时的充电效率倒是也不差。而且,电机的性能表现也不错,双电机布局+四驱系统,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660牛·米,是同价位的三款车里表现最好的,0-100km/h加速成绩4.9秒。

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后驱版用单电机布局,最大功率220kW、最大扭矩440牛·米,0-100km/h加速成绩5.6秒;大众ID.4 X 劲能四驱版虽然用的也是双电机+四驱,最大功率230kW、最大扭矩460牛·米,账面数据也不怂,但官方没标零百成绩,根据网络上的测试成绩来看是6.25秒。

沃尔沃XC40纯电版车身尺寸4425/1863/1651mm,轴距2702mm。轴距和同级大众ID.4的2765mm相差不是很大,实际使用也不会有明显感受,而同价位的特斯拉Model Y有2890mm的轴距。

这次降价之后的沃尔沃XC40纯电版可以考虑,28.6万你能拿着除了同级同价里最好的加速性能,还有诸多安全配置和对电池包的保护,和一个膝部气囊。但你得接受短续航,和同级没有优势的轴距。

选入门就够,加个权益包更好

总共两款可选,买入门+尊享权益包这么操作最值。

沃尔沃XC40纯电版的标配配置挺全的,从入门的四驱智雅运动版上就已经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这些主动安全配置;而且辅助配置包含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倒车车侧预警、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功能。其他配置有电动感应后备箱、后备箱记忆、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9英寸触摸中控屏幕以及语音识别等功能。

31.5万售价的顶配车型四驱智尊运动版,和入门版差价2.9万,配置上多出来的是360度全景影像、方向盘加热、哈曼卡顿音响和可加热的喷水嘴。增加的不是必要性配置,如果最终你因为这些配置选了顶配我只能说"格局小了"。

在选购沃尔沃XC40纯电版的时候你们可能遗漏了一个权益包——尊享权益包。价格5.8万,包含终身免费充电、终身免费流量、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和家用免费充电桩。

用低配补贴后的28.6万元售价+5.8万元权益包的价格=34.4万元,这个价格你能拿着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的入门版。所以,推荐的选项是沃尔沃XC40纯电版入门版+尊享权益包。

总结

从产品完成度来看,沃尔沃XC40纯电版在空间和续航两方面都和同级同价的产品存在着一定距离。这波降价把价格压到29万以内,虽然还在特斯拉的领域里,但34万左右能获得诸多的终身免费权益还是有点儿诱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