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缸数最少同级最贵,买奇骏不如看这几款国产新贵

2021年08月11日 19:43:1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为今年最重磅的SUV之一,全新奇骏终于赶在了7月底上市,只是与上一代车型的好口碑相比,全新奇骏面对的舆论环境要差多了,毕竟全系1.5T三缸还卖得比CR-V和RAV4贵,市场反映可想而知,最近吹捧奇骏在沙漠越野的过度营销更是惹众怒,刚上市就败好感,奇骏未来的前景颇为艰难。

与此同时,国产SUV则不断精进,纷纷在消费者喜欢的空间和动力上做文章,就产品力而言根本不虚奇骏这样的老牌合资SUV,买它们才是正解。

传祺 GS8

暂未上市

曾经的传祺在SUV市场可谓意气风发,GS4与GS8叫好又叫座,只可惜两者在后期随着竞争对手增多以及自身原因,销量逐渐下滑,尤其是GS8的口碑和销量几乎双双崩塌,因此换代迫在眉睫,只是大家都没想到全新一代GS8的提升竟然如此之大。

GS8最大的惊喜自然是动力部分,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2.0T发动机+8AT的组合,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400N·m,混合动力版本由2.0TM+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组成,这样的组合拳放到当下的中型SUV市场,几乎没有太多对手。除此之外全新GS8的设计也亮点颇多,比如采用了大量平直线条塑造出的硬派车身非常大气,同时还兼具了科技感,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80mm/1950mm/1780mm,轴距为2920mm,更长更宽的车身让它的空间表现将更进一步,若它的价格与全新奇骏在同一区间,你会选择谁呢?

吉利 星越L

厂商指导价:13.72-18.52万元

作为吉利今年最重磅的车型,星越L不仅自身实力非常突出,价格上更是有着巨大惊喜,13.72万的起售价几乎相当于部分合资小型SUV的售价,这也让随后上市的全新奇骏非常尴尬,抛去口碑和认知度,星越L明显要更香。

别的不说,星越L的2.0T四缸发动机排量更大,动力也更强,如果放到同价位的话优势就更明显了。而在尺寸方面,虽然星越L的自身定位是紧凑型SUV,但4770mm的车长和2845mm的轴距足以让它跻身中型SUV行列,对于同级别的对手来说堪称降维打击。最后则是国产SUV的传统优势:堆料,无论内饰的做工用料还是配置方面,星越L绝对能让大部分合资SUV汗颜。面对一款综合实力这么强的SUV,不仅是奇骏,其它诸如CR-V、RAV4以及一票自主SUV都会有压力,你看好它的前景吗?

WEY 摩卡

厂商指导价:17.58-21.88万元

长城这两年突然放飞自我,不仅开始在车型设计和种类上做文章,就连命名也是别出心裁,什么欧拉好猫、哈弗大狗、坦克300以及WEY 摩卡,感觉都不是碳基生物能想出来的词,当然就营销而言,这波无疑是成功的。

虽然命名让人感到新奇,但摩卡其实就是VV7的后继车型,除了前脸的大嘴式格栅外,车身各处都能看到VV7的影子,不过内饰部分的豪华感、精致感和科技感提升很大,中控处9英寸+14.6英寸双联屏设计很是吸睛,车机娱乐系统操作便利、顺畅,甚至让9.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存在感都弱了不少,至于空间自然不用担心,毕竟这是一台中型SUV。动力上,摩卡全系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14马力,峰值扭矩328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9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轻混系统的加入并没有让摩卡的油耗相比VV7有大幅改善,在油耗和缸数之间,你更倾向于谁呢?

长安 UNI-K

厂商指导价:15.39-18.49万元

作为长安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UNI-K在还未上市时就刷爆了各大社交网络,无论设计还是尺寸,新车摆明了就是要竞争国产旗舰SUV,重要的价格却并不旗舰,15.39万的起售价比CR-V等合资紧凑型SUV差了不少,甚至顶配车型的售价都只与全新奇骏的起售价在同一区间,性价比直接拉满。

UNI-K在设计上延续了UNI-T的设计语言,更加庞大的车身让它更具科幻感,敦实、厚重却不乏前卫的视觉效果堪称新车最大的卖点之一,不得不说长安近年来的设计功力进步明显,内饰同样如此,多块液晶显示屏营造出了强烈的科技氛围,用料质感则完全按照旗舰车型的标准来打造,值得一题的是新车全系只有5座,空间表现没的说。动力也是UNI-K的卖点之一,来自新一代蓝鲸动力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参数十分诱人,但是实际开起来表现一般,油门调校不够线性,悬架过软导致过弯侧倾严重,这些都是需要改进的点,当然如果你不喜欢激烈驾驶的话,UNI-K作为一台家用SUV还是很合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