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元级合资SUV之争 东风本田XR-V与日产逍客谁更胜一筹

2021年08月12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NBA目前已进入休赛期,但对于各大球队来说,这段空档期也是一个选拔人才的好时候,一方面球队可以通过选秀来找寻新的核心,另一方面可以通过交易得到球队即战力(即战力:指无论何时何地,即刻就能投入工作的战斗力)。近日,湖人队通过交易得到了奇才大将拉塞尔-维斯布鲁克(威少),这一消息几乎占据了近期NBA的头条。

的确如此,当球员足够出类拔萃,在哪一支球队都是热门。同样在汽车细分市场,当一款车实力强大,也会成为消费者青睐之选。今天,我们要讨论的车型,一款是合资小型SUV的“王者”车型东风本田XR-V,另一款是东风日产在国内的一款重磅级SUV东风日产逍客。这两款炙手可热的15万元合资车型,今天又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说起动力、操控,XR-V更胜一筹

首先,两款车在动力匹配上,都比较符合日系车的标准,搭载舒适、平顺的CVT无级变速箱,其中东风本田XR-V搭载了与思域同款的220Turbo发动机,集成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本田先端科技,最大功率130kW(177Ps)/6000rpm,峰值扭矩220N·m/1700-5500rpm,低转速时即可输出澎湃动力,瞬间带来压倒性的加速乐趣。

除了强大的动力表现,XR-V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是非常出色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1L,真正实现了强劲动力与超低油耗的完美结合。

东风日产逍客搭载了日产旗下主流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从排量上看并没有太大问题,但由于该车型的发动机技术相对落后,在如今的2.0L发动机能够轻松达到170马力左右的情况下,逍客的这台发动机依旧停留在151马力,甚至达不到一些1.3T发动机的动力水平。

通过两款发动机的对比,能够直观看出两台车在动力方面的差距。对于当下的年轻人而言,动力指标是选车的重要关注点,好的动力表现不仅能提升驾驶乐趣,还能释放年轻消费者的“运动”基因,更符合他们的用车习惯。显然,东风本田XR-V的动力表现更胜一筹,不仅强于日产逍客,甚至在小型SUV市场中都能遥遥领先。

越级对比逍客,XR-V空间表现也不弱

空间,是购车的第二指标。从两款产品的定位来看,东风本田XR-V定位小型SUV,而东风日产逍客为紧凑型SUV。从空间亮点上看,本田素有“空间魔术师”之称,即便XR-V身材小一号,但在内部空间上,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帮你找补回来。日产有着“移动沙发”的称号,在乘坐舒适性上,同样能够满足家人对于出行的需求。

从车身参数能够看出,虽然东风日产逍客要比东风本田XR-V级别更高,但两款车的实用差距并不大,几乎处于同一水平。不得不说的是,XR-V的2610mm轴距领先同级,经过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优化,带来了更好的驾乘体验。

在座椅布局上,两款车都采用了传统的五座布局,东风本田XR-V的后排具备“魔术座椅”功能,采用4/6分割式设计,能够巧妙的折叠来提升后备厢空间,相比逍客而言,能够运载一些尺寸更大的物件。这样的功能,几乎涵盖了本田家族各车型。整体空间表现上,虽然级别不同,但两者表现几乎相近,相比日产逍客这样的“劲敌”,XR-V空间表现更加灵活实用。

论销量、保值率,XR-V不可小觑

销量方面,数据显示,东风本田XR-V在2021年1-6月份累计销量为92586辆,成绩优异;东风日产逍客在2021年1-6月份累计销量75630辆,相比之下,XR-V远超逍客。

值得一提的是,XR-V 在本年度6月迎来了新的里程碑,累计销量突破了 100 万辆。这也让 XR-V 成为东风本田旗下继 CR-V、思域之后的第三款百万销量单品车型。足以见得,XR-V在市场上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不管是产品力还是可靠性都是同级别中的“王者”。

保值率方面,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东风本田XR-V以70.5%的优秀数据获得小型SUV榜单冠军(默认为三年保值率),而这已经是东风本田XR-V连续四年获此殊荣。日产逍客稍逊一筹,同期取得67.74%的数据表现,在紧凑型SUV市场位列第7,和主流日系车型处于同一水平。

总体而言,通过多年征战树立的良好口碑,两车在保值率方面均表现不错。不过,东风本田XR-V高达70.5%的超高保值率确实令对手汗颜。

写在最后

不可否认,东风日产逍客是一款较为均衡的SUV,无论是在空间及性价比方面,都表现得很不错,但东风本田XR-V在面对“强敌”的情况下,表现仍相当优秀。尤其是在消费者格外关注的动力、空间、销量、保值率等方面,可以说均略胜逍客一筹。最后,如果你预算在15万左右打算买一台合资SUV,那么笔者认为东风本田XR-V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