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制动辅助有失效风险 部分SUPRA海外召回

2021年08月12日 10:0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的文件显示,由于发动机管理软件故障而可能造成整车失去制动辅助功能,从2021年10月1日起,宝马将召回包含丰田SUPRA在内的部分车型。

<a href=丰田(进口) SUPRA 2021款 GR SUPRA 2.0T 英国版">

此次召回共涉及50024辆车,召回批次涵盖2019年至2021年期间生产的车型,其中包括丰田SUPRA(参数|询价),共计13014台;宝马M340i、M340i xDrive,共计10877台;宝马X4 M40i,共计4130台;宝马745Le xDrive共计470台;宝马iX Drive,共计14006台;宝马Z4 M40i,共计2151台。

根据NHTSA发布的编号为21V598000的安全召回文件显示,问由于发动机软件设置问题,该软件可能导致为制动辅助(制动助力)提供真空助力的油泵/真空泵在某些发动机启动条件下造成失效。这些情况包括快速连续按下发动机启动/停止按钮两次,或在按下发动机启动/停止按钮的同时,在非常短暂地的时间内踩下制动踏板。尽管制动辅助系统仍然可以使用纯机械方式制动,但该软件问题导致的损坏可能会导致制动辅助功能完全失效。这样可能会造成制动距离变长,增加撞车风险。

海外车主可联系当地宝马经销商,以免费更新发动机管理软件。值得一提的是,部分丰田SUPRA车型已经引进国内销售,这或许也会影响到国内SUPRA车型的召回,请国内丰田SUPRA车主关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召回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