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可长可短,奥迪Skysphere概念车揭示了未来汽车新形态?

2021年08月12日 10:16: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奥迪将于1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圆石滩高尔夫球场展示对未来豪华细分市场的愿景的新概念车家族的首款车型,Audi Skysphere Concept。

Audi Skysphere Concept 是一款电动两门敞篷跑车,揭示了未来奥迪设计思路。奥迪为未来的豪华细分市场提供了新的设计风格,其中内部是一个互动空间,车辆是一个迷人体验的平台,并展示了奥迪如何重新定义未来的奢侈品,而不仅仅是驾驶。

奥迪Skysphere Concept专为两种不同的驾驶体验而设计:豪华旅行和运动体验,并利用可变轴距的技术细节为乘客提供最大的自由。电动机和车身与车架部件的联锁机构允许轴距和车辆外部长度的变化幅度高达 250 毫米,而车辆的行驶高度可以调整幅度高达 10 毫米。

只需按一下按钮,驾驶员就可以在两种驾驶体验之间进行选择。在轴距缩短的“运动模式”下,车身长度是4.94 m,后轮随动转向使车辆保持敏捷。在旅行驾驶模式下,车身长度为5.19m,可以享受天空和风景、最大腿部空间和无缝集成数字生态系统提供的服务。在这种模式下,方向盘和踏板移动到看不见的区域,这种空间感为敞篷车开辟了新的可能性。同时,传感器系统自动监测道路和交通状况,引导乘客到达目的地。

此外,奥迪Skysphere Concept的内饰设计对奢华、数字化和生态进行了全新的现代诠释。得益于奥迪的内部服务和数字服务集成能力,可能性几乎是无限的。社交媒体使我们能够与朋友分享我们在路上的所见所感。例如,自动驾驶的奥迪 Skysphere 概念车可根据当前目的地信息搭载乘客,并独立处理停车和充电。

奥迪 Skysphere 概念车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马里布的奥迪设计工作室构思和设计的,其灵感来自于奥迪历史上的传奇经典车型 Horch 853 Roadster。 Horch 853 Roadster 不仅定义了 1930 年代的现代奢华,而且还赢得了 2009 年圆石滩 Concours d"Elegance 大奖。

5.19m 与 5.23m 的长度以及 1.85m 与 2m 的宽度让人们很容易看出传奇的 Horch 853 Convertible 与奥迪 Skysphere Concept 之间的相似之处。另一方面,在整体高度上可以发现明显的差异。根据车身形状,Horch 最高可飙升至 1.77 m,而 Audi Skysphere Concept 可达到 1.23 m 的高度,并在具有优化重心和空气动力学的运动模式下在道路上行驶。

凭借奥迪标志性的宽阔曲线,Skysphere 概念车在视觉上展示了其动态天赋。从侧面看,长引擎盖的比例,尤其是前面的短悬垂,令人印象深刻。

后部以风洞的形式发展,将Speedster和射击刹车的元素结合在一个大玻璃表面上,实现了传统的流线型设计。两个专为 Audi Skysphere 设计的小行李箱腾出玻璃下方的空间。

车头部分,奥迪典型的单框四环立体设计的灯光标志清晰地表现出来。车尾还在车辆的整个宽度上配备了数字控制的 LED。在垂直的背面,无数的红色LED像红宝石一样散落。当照明设备打开和关闭时,反射会产生动态照明和阴影效果。

将轴距和驾驶模式从 GT 更改为 Sport 也改变了灯光特征,清楚地展示了奥迪 Skysphere 概念车的特征。

奥迪推出的三款概念车,奥迪Skysphere、Grand Sphere和Urban Sphere,围绕内部设计,为乘客提供特殊的体验。这是因为这三辆车都是基于 L4 级自动驾驶设计的。

结果,方向盘和踏板等控制元件可以旋转到不可见的位置并从内部移除。连接到奥迪Skysphere Concept的数字生态系统,所有乘客,包括前排座椅,都可以享受新的自由形式,欣赏风景,与互联网和世界互动。

此外,室内设计灵感来自“装饰艺术”,提供明亮宽敞的室内环境。舒适的座椅拥有设计师家具的视觉优雅,汽车座椅采用可再生生产的超细纤维织物覆盖,由于内部位置的不同,它们提供了只有在飞机头等舱才能体验的活动自由和腿部空间。此外,由获得环保认证的桉木制成的合成革是一种可持续生产的材料。

当使用奥迪的 Skysphere 概念作为驾驶员的操作模式时,内部将符合人体工程学地转变为驾驶员座椅。与底盘和车身一起,仪表盘和中控台中的显示器面板也向后移动。驾驶员会发现所有控制装置,包括方向盘和踏板,都处于最适合他们的位置。

位于仪表板和中控台上方的大型触摸显示器用于操作车辆和信息娱乐系统。在 Grand Touring 模式下,它可用于显示来自 Internet、视频会议或流视频的内容,门上的一个小触摸板用于操作空调。

位于电动后桥上的电动机用于为奥迪 Skysphere 概念车的车轮提供动力。它的总输出功率为 465 kW,扭矩为 750 Nm,重量仅为 1,800 kg。此外,如果需要,它可以在短短 4 秒内从 0 公里加速到 100 公里。

奥迪Skysphere Concept的电池模块主要位于机舱后部。电池容量为80kWh以上,按照WLTP标准,预计在经济型GT模式下至少可以行驶500km以上。

底盘采用了后轮转向和自适应空气悬架,奥迪 Skysphere 概念车的前后均配备双横臂轴。转向是通过控制前轮和后轮的线控转向系统进行的。由于该系统未与前轴机械耦合,因此驾驶员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选择各种转向比和设置。

奥迪的底盘技术可确保悬架提供所需的多功能性。这款概念车采用了奥迪最新进化的自适应空气悬架,具有三个独立的气室,提供舒适的基础悬架。奥迪 Skysphere 概念车的主动悬架在车辆操控特性的多功能性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