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欧巴VS自主靓仔,“不对称”的20万以内家轿对比,你pick谁?

2021年08月12日 10:51:15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家用轿车市场从来都是合资品牌的天下,两田一众的强势让其余各家眼红,但市场总是不断变化的,无论是立志重新夺回中国市场的韩系代表起亚,还是国产自主品牌标杆的吉利,都对这样一块红海有着自己的盘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去年起亚吉利在轿车市场各自推出的重磅车型,K5凯酷和吉利星瑞,看看抛开两田一众后的中韩之争,谁才是更值得消费者去购买的车型。

虽然K5凯酷作为B级车拿来和星瑞这样的A级车对比有些奇怪,但考虑到星瑞写作A级读作B级的真实情况,两者并不是没有对比性。

既然对比,自然销量为王,二者在上市后的表现区别还是有点差距的。K5凯酷作为当年屌丝三宝的精神续作,寄托着起亚在中国市场的翻身希望,但从改款之初的月销四千到如今的几百,K5凯酷实在是没有获得中国消费者的芳心。而星瑞出身就顶着吉利的期盼,家轿颠覆者的响亮口号以及月销过万的实力证明,让星瑞从上市起就走在了一条康庄大道上。

那么这两款车型的销量差距之大,是产品自身就有鸿沟吗?

抛开销量的偏见来看,在这个颜值为王的时代,如果造型不过关,再强的产品实力也白搭。平心而论,K5凯酷的颜值是相当能打的,就个人审美而言,蓝色款的K5凯酷相当贴合年轻人的心意,整体比较大气又不失运动感,溜背造型和折线式的贯穿尾灯也给人一种时尚前沿的感知,俗气点说,就像一个韩国欧巴般时尚。

星瑞作为吉利旗下的当红家轿,主打的自然也是年轻群体,运动中又带有稳重的气质,看着又顺眼又很显高级感,整体的沃里沃气也不是减分项,虽不似凯酷那样给人一眼很惊艳的感受,但属于细水长流式的耐看。

内饰这块来说,K5凯酷的品控算不得好,特别是在现如今韩系口碑不如自主的当下,磅着合资身份的凯酷在内饰用料上已经远被自主品牌甩在了身后,造车这事骗不了人,有没有舍得下本,你用的料品质如何,仔细看看都知道。中控调节音量区域字体不清晰,座椅一如既往的薄和硬,看似精致的内饰在仔细体验一番后就有一种裹着精致皮的廉价感。

反观星瑞在内饰方面妥妥有着加分项,自主品牌舍得堆料是共识,吉利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内饰的氛围营造也相当时尚优雅,中控台采用了极具立体感的设计,大面积的软质材料与金属材质的应用,简洁的设计风格营造出相当不错的时尚感。

再来看动力,K5凯酷搭载1.5T+7DCT以及2.0T+8AT两种动力组合,最大马力分别为170马和240马。高配车型的动力组合当然强劲给力,但其1.5T才是走量车型,更要命的是变速箱是一款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国人谈"干"色变的前提下,这套动力组合就算没毛病,可谁会买账呢?

相比之下吉利星瑞全系打造的2.0T+7DCT的动力组合,没有高低动力区别就让很多预算不够顶配的消费者感受到诚意,加上吉利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自家各系车型上的长久验证,稳定性和平顺性方便自然没有太大问题,就是作为具体驾驶感受而言,星瑞的家用属性肯定是比K5凯酷要更强一些的,所以在操控性上的牺牲也就不可避免了。

再来说说配置层次吧,作为起亚压身家的车型,K5凯酷在配置上的丰富程度已经远超一般合资车水准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肯定是碾压了两田一众诸多堪称老爷机水准的车型,但中低配车型的氛围灯,真皮座椅,副驾驶电动调节,全景影像这些配置需要选装,总给人感觉套路有点深。

说回星瑞,自主品牌在中国市场能逐渐崛起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高配置带来的性价比,自称家轿颠覆者的吉利星瑞在配置这块同样也是相当能打。360度全景影像、前后泊车雷达、LED大灯组等等,这些配置放在吉利星瑞身上只能算"常规表现",其他像HUD抬头显示、远程OTA升级、香氛系统、BOSE音响这、座椅三挡通风/加热功能、老板键等等,也都出现吉利星瑞上。就配置表现来看,吉利星瑞的配置表现说得上同级别"碾压"的存在。

仅从这些产品点角度去分析,对比星瑞,K5凯酷虽然存在着或多或少的一些缺点,如果是对比合资车型,凯酷或许能在性价比上得到一点优势,但起亚的韩系合资身份还能得到多少人的认可呢?何况16.18-20.58万的指导价即便算上优惠也不能在合资市场表现突出,在别克君威这样的车型价格下探后,凯酷又能占到多少便宜?更重要的是,做的再好,也抵不过别人一句,哦,起亚呀,然后扭头走的状况。

吉利星瑞在这个价位上确实是给了我们很多惊喜的,虽然它也有着一些小毛病,比如偏硬的调校在非铺装路面的颠簸比较明显,后排的噪音比前排明显很多这些。但总体在15万这个级别,星瑞确实是非常能打的一台车。

总的来看这两款车,如果还是对自主品牌有所偏见的话,那么我会推荐K5凯酷的次顶配2021款 380T GT-Line 焕新版,毕竟消费者也不敢对7速干式双离合抱有太多希望。当然我更推荐大家的是星瑞,2021款的豪华型+就可以了,该有的配置都齐全,配色强烈推荐天青釉,不管停在哪都能成为最靓的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