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小更便宜,大众2025年或推全新电动SUV,命名为ID.2

2021年08月12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当新能源大潮以迅猛之势席卷汽车行业之时,众多老牌车企都未能及时察觉到市场风向变化,面对新兴造车势力冲击束手无策,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份额被慢慢蚕食。作为资深厂商,大众显得后知后觉,近几年才在电动技术上发力,先后推出ID.4X、ID.4 CROZZ和ID.6X、ID.6 CROZZ等车型,希望能够在新时代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目前看来,大众还未能跟上对手脚步,以上四款车型在销量上无法和特斯拉比亚迪等相提并论,市场反馈也稍显一般。不过大众管理层并未因此气馁,反而潜心研发新的产品线,将目光放在遥远的未来。根据可靠消息显示,其不仅将推出ID.5 GTX,还将针对小型电动SUV领域发布新车ID.2,以“更小更便宜”抢占生存空间,有望在2025年正式与大家见面

从效果图来看,ID.2在外形上将延续大众家族式思路,看起来既稳重又灵巧。该车前脸部分采用封闭式格栅,彰显其新能源车身份。两侧灯组造型精致,并且在中间以灯带相连,夜间开启后辨识度极高,还能有效照射周边情况。车身侧面则略显动感,短前后悬架构能够有效扩充车内空间,在驾乘感受和储物能力上有所保证。

ID.2内饰方面还未有太多信息流出,可依据大众这一段时间风格来看,其在科技性上不会让人失望。预计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触控液晶屏不会缺席,该车在人机交互体验上或许会带来惊喜。当然安全配置肯定会面面俱到,毕竟大众已经在这上面吃亏太多,不敢再让消费者感到愤慨。

基于MEB平台打造,ID.2在动力系统上也将提供多种选择,让消费者根据自己需求购置车辆。预计其最长续航里程有望达到290公里左右,现在看来这个数据还算不错,但不知道4年之后竞争力如何。ID.2的出现将丰富大众产品线,也是其发展新能源战略关键一环。如果能够赢得消费者青睐,那么面对标致e-2008和丰田C-HR EV等车型其也不会落于下风,市场前景较为广阔。特别是在已发布车型销量不佳情况下,ID.2有望改变现状,帮助大众找到新的突破口。管理层也深知竞争压力巨大,如果再拿不出过硬产品,那么该品牌只能被时代大潮淹没,难复今日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