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于月仙车祸谁之过?或超速驾驶致刹车距离远超安全制动距离

2021年08月12日 11:55: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著名演员于月仙因车祸在内蒙古阿拉善去世。消息传出后,包括赵本山、章子怡在内的明星纷纷表示哀悼,《乡村爱情》中的刘能扮演者王小利、王长贵扮演者王小宝,以及小沈阳等也是悲痛欲绝,纷纷表示不敢相信。

很多网友对于月仙的突然离世也深表不舍,从此再无“谢大脚”。同时对其遭遇如此惨烈的车祸表示不解,司机是否超速驾驶?

据车祸现场画面来看,车祸发生后,肇事车辆车顶和车头破损严重,整个车顶棚已经被掀开,车内有严重挤压变形,安全气囊已经打开。

此外,车上甚至还有被撞死的骆驼的毛发,骆驼的内脏散落一地。而据网友初步目测,刹车距离有可能长达200米左右,可见当时车速之快。

有知情人爆料,于月仙乘坐的车辆在撞完骆驼后失控,然后又撞上一个土堆,随后来了一个180度的翻身,天窗玻璃全部碎掉,由于车辆是右后角先着地,导致坐在副驾驶后座位置的于月仙头部受到直接伤害而不幸身亡。

对此有网友分析认为,即使司机速度飙到120迈,一般司机反应时间为0.5S,开着远光灯的话,晚上的视线距离大概为80米,司机看到骆驼1秒后开始刹车,也就是说车子走了33米开始刹车,一般120迈的话需要50米左右刹住,也就是车在撞上骆驼前可接近刹停,不可能会出现车毁人亡的情况。因此,判定当时车辆速度超过150迈。

结合现场画面以及网友爆料分析,初步判断驾驶员所驾驶车辆疑似为揽胜极光。据相关信息显示,目前2021版揽胜极光,厂商指导价在38.98万-47.58万元之间,共有5款车型,属于豪华SUV车型。

为什么会发生如此惨烈的车祸?就此我们也采访了汽车专业人士。据专业分析认为,单从目前车祸现场的照片和视频来看,还无法判断车祸发生的真正原因。且由于目前还无法完全判断肇事车辆的出厂年限和款式,因此,只能基于现有极光车型,进行分析和判断。在此过程中可能无法保证对于事故全貌分析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首先,从现场画面来看,事发时该车车速应该明显过高,处于严重超速状态。

据官网介绍,揽胜极光搭载“英杰力”2.0T全新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配合9AT和48伏轻混动力系统。“英杰力”发动机曾斩获“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的最高荣誉,具备响应快、噪音小、动力强等特点。该车最大功率为183kw,最大扭矩为365N.m,最高车速229km/h。百公里加速为8s,实测百公里刹车制动距离为41.3m。

从于月仙车祸发生路段来看,此路段应该属于省道级柏油公路,路面较为平坦,远逊于极端路面的复杂情况,限速6km/小时。

据悉,揽胜极光配有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ATRS)和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ATPC),拥有普通、运动、砂砾、沙地等多种驾驶模式,通过自动调节发动机、变速箱、中央差速锁、底盘等,以应对各种复杂的路况。

考虑到路面状况比较良好,因此,上述功能在此次于月仙所乘坐车辆的行驶过程中,可能应用的意义不大。换句话来说,就是路况比较好,驾驶员能够“放肆”地高速行驶。

从现场画面显示来看,路面有血迹的地点距离最终停车的位置约有200米,也就是说在意识到危险后采取主动刹车,甚至是撞上骆驼后减缓前行动力,刹车距离也已经远超该车实测的41.3m的刹车制动距离。出现上述情况的原因,要么是骆驼突然出现,导致司机主动刹车已经来不及;又或者是司机疲劳驾驶再加上天黑状态下,没有及时发现骆驼,而等发现的时候,已经突破安全刹车制动距离,导致碰撞不可避免的发生,而造成严重悲剧。

目前,对于车祸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调查中,一切以调查结论为准。另据于月仙丈夫张雪松表示,疫情期间,丧事一切从简,于月仙的葬礼有可能在甘肃金昌或者内蒙古赤峰市举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