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的700km时代来临,新款唐EV曝光

2021年08月12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自从2020年小鹏P7超长续航版将新能源车的NEDC续航里程推到700km这一水平之后,国内的新能源车型,特别是旗舰车型便将700km续航里程作为标配了,无论是蔚来的ET7还是智己L7,亦或者是争议一直很大的极氪001,在长续航版本上都突破了700km的续航成绩,不过作为国内著名的新能源企业,比亚迪的旗舰车型汉EV最长续航版本为605km,单论续航水准处于第二梯队,不过,这一现状在比亚迪新款旗舰SUV唐上即将打破。

最近,我们从2021年第7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发现了新款比亚迪唐EV的身影,而且让人惊喜的是其NEDC续航里程提供700km和615km两个版本,要知道现款车型最高也就565km,提升幅度近30%。

从推广目录中我们发现,700km续航版本采用的是单电机两驱动力系统,而615km版本则为双电机四驱动力系统,后者在动力上有绝对优势,前者则在价格和续航上有不错的优势。动力参数并未发生变化,单电机版本为180千瓦,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为380千瓦,电池类型当然是比亚迪招牌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

从之前的申报图我们也能看到,其实外观内饰设计上并没有做出大的改变,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唐EV可以选装汉EV同款的Dragon Face3.0的EV前脸,我个人认为这款前脸更适合EV车型,无进气格栅的设计也能一眼分辨出和燃油版、DM版本的差别,不过申报图中无法看出选装是否需要加钱。

其他的变化应该就是在配置层面了,不过车身尺寸相比现款有所正常,车身尺寸为4900/1950/1725mm,轴距达到了2820mm,相比现款长度增加了30mm,轴距并没有变化,实际上也仅仅是因为前脸的改变而有所增加,空间表现无变化。

作为一款纯电动的中型SUV,唐新能源是一款十分均衡的产品,无论是设计还是动力续航表现我个人觉得都有着不错的水准,并不输于合资品牌,实用应该是这台车最好的代名词,但是他并不是一台第一眼就能吸引年轻人的车型,特别是在品牌格调层面,离蔚来ES6这样的车型还有很大的差距,从销量上来看其实二者相当,6月比亚迪唐新能源车型卖出了3139台,但其中包含DM车型的销量,所以总体来说销量成绩是比较一般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