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古主义是永不过时的浪潮,实拍欧拉好猫GT

2021年08月12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潮流会过时,但经典不会。艺术作品、服饰包包、机动车辆,但凡是与设计挂钩的产物,作者认为道理都同样如此。

在汽车领域,这就好比诞生于上世纪30年代的大众甲壳虫,当我们看到它的身影时,不会觉得岁月显现出了糟粕的痕迹,而是感慨汽车历史的长河中,幸好有它的出现,让本是多姿多彩的汽车文化中留下了更加出彩的一笔。

面对复古主义的浪潮,人们自然也表现出了颇为青睐的喜好。如机车文化盛行的今天,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年轻人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摩托,更没有人能够对经典的复古机车产生抗拒。

正是这样的环境,推动了此前长城汽车旗下的欧拉品牌打造出“好猫”的决心,而更加现代复古主义风格的好猫GT,也即将与消费者们相见。

在作者眼中,好猫GT是一台足够讲究的新车,因为它在营造的整体效果和细节之处,都将品味拿捏的十分到位。如新车在漆色的选择方面,除了常规的黑、白两色外,还提供了红、灰、蓝三种车身漆色。

其中的灰色车身,是我认为近年来的热门漆色,足够韵味的色调,搭配好猫GT相对圆润的车身轮廓,高级感油然而生。

新车前脸的视觉亮点,无疑是两个略显呆萌的LED大灯,椭圆的轮廓造型,与整体的线条搭配足够协调。无论白天日行灯亮起的效果,还是夜间营造出的氛围,都给车辆的颜值拔高了许多。

当仔细观察灯组的内部结构时还能够发现,即便灯带装饰的边缘,也进行了镀铬处理,细节方面的考究让人感受到足够精心。灯组内部“INTELLIGENT LIGHT(智慧之灯)”的字符,又多增添了它的一丝趣味。

作为以GT为尾缀的新车,自然少不了运动化的点缀,如车头下方的扩散器进行了仿碳纤维纹路的装潢,醒目的红色GT铭牌标识,都在证明着自身的特殊身份。

除了前杠,好猫GT的轮眉侧裙等处,也采用了仿碳纤维纹路的材质进行装饰,喷红的卡钳以及轮毂,与车头红色的GT铭牌相呼应。

好猫GT的车尾造型与普通版车型差别不大,其尾灯布置在后窗与尾门下方,点亮后的辨识度很高,但尾灯的位置布局与普通车型差异较大,需要一定时间适应。

在车身尺寸方面,欧拉好猫GT的长宽高分别为4254/1848/1596mm ,轴距为2650mm。大小与高尔夫相近,但车身高度优势较大,也为车内乘客带来了相对充沛的头部空间。

欧拉好猫GT全部采用了黑红拼接搭配的内饰涂装,内部饰板还大量应用了仿麂皮的材质,细腻感出众,并且使用了3D-Mesh的包覆工艺,相似的装饰工艺往往出现在售价较高的豪华车型上,好猫GT的这一做法绝对值得好评。

新车内饰的拼接配色,除了体现在前排的中控台区域,其座椅也采用了相同配色,并且头枕上也有着GT字样的刺绣标识。

新车的空调控制区,效仿上世纪的车型风格,采用了金属质感的拨钮按键,金属质感的光泽与按下去的物理触感,与其他车型有着很大差别。

为了搭配全新的内饰风格,好猫GT车机系统的UI界面也经过了新的设计,在功能性上除了常规功能外,还支持OTA升级和手机远程控车。

驾驶辅助的硬件配置方面,好猫GT使用了英特尔Intel智能自动驾驶芯片,搭配2个高精度毫米波雷达,12个高精度超声波雷达,6个智能驾驶高感知摄像头,GPS+北斗高精度定位系统,整体向高阶自动驾驶水平靠拢。

由于本次的拍摄活动为静态体验,新车的动态驾驶感受我们还不能做出过多判断,但是官方表示,好猫GT搭载了硅钢片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205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这使得车辆0-100km/h加速仅为6.9秒。

续航里程方面,好猫GT采用了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下能够行驶480公里。

目前,欧拉好猫GT预售价格为14-15万元,与普通版的好猫相比,售价区间仅多了不到1万元。但是我们从新车营造的氛围和细节面的处理可以发现,它的优化足够全面到位,作者认为价格对应的提升值得大家的认可。

对于好猫GT而言,它除了是一款电动车外,更代表了当前自主品牌中独树一帜的风格。现代科技与复古主义的结合,将它打造成了经典又紧随前沿的作品,我不确定新车上市后会取得怎样的成绩,但我认为它会成为特立独行的人们喜欢的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