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好要卖100万辆的恒大,突然要卖掉汽车业务

2021年08月12日 22:29: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今年的上海车展,恒大汽车旗下9款车型一同亮相,车型覆盖A到D所有级别,以及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乘用车车型(只展示了外观)。恒大老板许家印宣称三年内要投资450亿造车。计划用三到五年时间发展成为全世界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到2025年实现产销量100万辆。

恒大汽车历史

2020年7月,恒大系上市公司“恒大健康”宣布改名为“恒大汽车”。 2020年8月,恒大汽车发布恒驰1、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和恒驰6六款车型。 2021年2月,恒大汽车发布恒驰7、恒驰8和恒驰9三款车型。 2021年3月,恒大汽股价暴涨超过10倍,成为国内市值最高车企。

在恒大汽车市值创新高的情况下,业内对于恒大汽车的高估值质疑,作为一款量产车都没有推出的地产跨界造车公司,为何在资本市场能获得如此高估值?

果不其然,时隔几个月,8月9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上半年净亏损48亿元,较去年同期亏损额24.5亿接近翻了一倍。其中,汽车是亏损大户。但此次并不是恒大汽车的首次亏损。2021年3月25日,恒大汽车发布2020年度业绩,净亏损76.65亿元,同比扩大54.93%。恒大最新的财务预告信息指出,预计今年上半年录得净亏损,主要由于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处于投入阶段,购买固定资产及设备,研发等相关费用增加及利息支出。

8月10日,恒大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本公司旗下部分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出售公司上市附属公司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及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部分权益。

由于恒大集团近期被爆出的资金危机对恒大汽车的未来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8月5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将恒大地产的评级从B-下调至CCC。由于外界对其财务健康状况的担忧,恒大一直难以筹集资金。从此次公告来看,恒大并没有明确表示出售的比例,是整体出售,还是引入一些投资者缓解资金压力。但从恒大此前的“买买买、大大大”的方式来看,显然是有所调整了。

在车展上发布的恒驰1-9几款车最终是否会量产?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