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将在北京生产纯电车型 2023年正式推出

2021年08月13日 07:07:2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理想汽车香港上市仪式专访上,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介绍了品牌的规划以及发展方向。沈亚楠透露,理想品牌的纯电动车型将于2023年推出,并将在北京投入生产。

在新车规划方面,理想官方表示在将于2022年推出第二代的增程平台,2023年推出两个纯电平台,纯电车型也将于2023年推出,并且有在北京增加产能的计划,并且确实是为了生产纯电车。而在2023年理想推出纯电车的同时,一部分用户就立即能体验到400kW的充电体验。

有关于纯电车型竞争力的问题,理想官方表示看的不是单纯的纯电车型,而是整个乘用车市场去替代燃油车,我们2023年纯电的专注点还是解决用户的补能体验。

研发方面,理想将致力于电驱动技术,包括下一代增程和400kW的纯电动力;而自动驾驶技术和智能座舱也是研发方向。其中自动驾驶方面,理想现在的团队已经达到400人,年底达到600人。而在软件投入方面,理想将更多的站在用户体验去思考问题,并将一直把自动驾驶作为标配。并且未来会使用激光雷达,目前在和禾赛和大疆两家进行合作。

在面对如今的芯片短缺问题时,理想官方表示将更加灵活的去认证一些替代料,并获得更多的行业资源。

在未来的品牌规划方面,理想汽车此次在香港上市一是因为香港是国际化的资本市场,二是希望吸引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的投资人投资公司,三是和美股上市可以抵抗不确定性。而关于未来是否会考虑向海外发展,理想汽车表示,目前在思考如何在海外市场也得到认可,体现我们的技术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