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将通过新品牌进入大众市场 定价更低车型2022年交付

2021年08月13日 07:08: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在蔚来财报上,李斌表示明年ET5会是蔚来价格最低的车型,价格再低会用一个新的品牌进入,而蔚来的这两款新车型会在合适的时候公布。

蔚来明年将会有一款定价更低的NT2.0车型交付,不过NT2.0将首先应用在ET7上。此外,李斌表示NAD的研发挑战很大,目前研发工作顺利,蔚来对此有信心如期交付。

而蔚来新的子品牌则会在之后择机公布——蔚来仍是主打高端的品牌,新品牌则会与蔚来品牌“分网”,子品牌会针对细分市场,定位与蔚来有明显区别。全新的品牌就像奥迪大众雷克萨斯丰田的关系,蔚来的新品牌不会进入过低定位的区间,蔚来想做特斯拉Model 3那种,价格更低但质量一样好的产品,甚至于更好的服务。

至于蔚来目前的NT1.0产品,李斌觉得与奥迪奔驰对比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他表示将会继续销售。此外,明年的3款新车几个不涉及现在3款车的迭代,而蔚来也会尽快把现有产品升级到NT2.0平台上。

此外,蔚来还在布局更多的产品,秦力洪之前曾表示,蔚来品牌大概在2024年之后会推出一些小众细分的车型。而在现有车型方面,秦力洪表示,蔚来的车机系统将于今年的第三季度迎来界面大升级。

在自动驾驶方面,李斌表示,目前自动驾驶相关团队规模在500人左右,年底将增加300人,达到800人规模。此外,在研发方面,蔚来会在第二季度开始研发提速,明年有三款新车型交付,后年将有更多车型。今年内部启动了多个项目。从第三季度开始研发费用会有显著增加,全年研发支出计划为50亿元人民币。年底研发团队规模将为年初的两倍。

在整车毛利率方面,李斌表示目标是25%,ET7肯定是可以达到这个目标的。此外,蔚来还有NIO LIFE,自动驾驶等。而目前蔚来的毛利率有一些上升,每一辆车的毛利率上升了大概5000元。对现有产品,蔚来计划在下半年有进一步的动作,这对于每辆车的毛利率影响大概2%左右。从长期来看,蔚来将来会把订阅费会算入其他毛利里边,这还不包括积分收入,也不包括自动驾驶软件收费,Baas等。

而在全球战略方面,蔚来在第二季度任命了欧洲的CEO,他已经组建了团队,进入更多市场,包括德国等。蔚来除了现在在挪威销售现款ES8以外,也将在欧洲销售所有NT2.0平台的车。蔚来都会把用户的支持和参与当做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当然每个市场有不同,蔚来也会进行细微调整,不过把用户的体验放在第一位这个原则在每个市场都会有效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