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富士康官宣电动汽车计划,2023年开始大规模生产

2021年08月13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发布最新季度财报,与此同时,鸿海集团董事长刘扬伟宣布了鸿海集团电动汽车生产计划,表示鸿海将于2023年在美国和泰国开始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并预计明年电动汽车业务将显著增长。此外,鸿海还将在包括美国在内的不同地区建设汽车工厂。

汽车行业正在加速向电动化转型,新机遇面前,富士康也显露出了其野心。刘扬伟表示,在电动汽车领域,富士康将透过公司独特的商业模式,提供客户垂直整合的服务,从设计、零部件、制造到区域合作方面,满足车厂各种不同的需求。

据悉,鸿海集团在汽车相关产业方向已组建数千人规模团队,目前还在针对相关业务进行大量招聘,预计未来在电动汽车、半导体等业务方向还将有千人以上需求。

早在2020年年底,富士康透露,将进军电动汽车市场消息,并发布MIH电动模块化平台,该平台将为车企提供关键电动汽车零部件生产服务,适用于所有品牌和车型。据悉,MIH平台主要提供三种合作模式,包括整车代工、提供底盘和外观和向车企出售平台技术。根据富士康规划,其将在2025-2027年间为全球10%的电动汽车供应配件或提供服务。

除了发布电动汽车代工平台,富士康在芯片领域也有所布局。今年以来,“芯片荒”波及全球市场,汽车行业受到影响,大量车企被迫减产。在此背景下,布局电动汽车领域的富士康将目光瞄向了电动汽车芯片。

8月5日,富士康与芯片制造商旺宏电子共同举办了签约仪式,以25.2亿新台币(约合5.86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后者的六英寸晶圆厂厂房及设备。刘扬伟表示,取得这一芯片厂后,富士康将用来开发与生产第三代半导体,特别是电动汽车使用的SIC功率元件。有业内人士分析,富士康本次半导体布局或为满足其未来电动汽车业务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