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低油耗 超长续航 秦PLUS DM-i还有同级对手吗

2021年08月13日 14:1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近几个月油价居高不下,不少油耗高的燃油车车主开始抱怨加不起油了,后悔当初没买一辆小排量的车。但通常情况下,小排量的传统燃油车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就那么大,这就意味着加速性能一般。此前,10万买一辆加速性能好且低油耗的车是不现实的,但是现在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就是解决这一痛点的“良药”,该技术能够实现车辆在油耗极低的情况下保证良好的加速性。

比亚迪在7月更是获得了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冠军,销售量达50057辆,其中DM车型销量25061辆。这不仅归功于比亚迪在技术上的大量投入,也是与用户不断沟通的结果。于今年3月上市的比亚迪秦PLUS DM-i 的市场表现的确博人眼球。8月10号,比亚迪在上海成功举办了秦PLUS DM-i节油挑战赛,从比赛成绩可以看到,平均综合油耗在3.8L的插电混动车型表现喜人。

“龙颜、箭羽”的设计美学

箭羽龙睛LED前大灯,游龙跃动腰线的车身侧面,龙爪之痕LED尾灯,处处体现出家族式Dragon Face的龙颜设计。比亚迪对传统文化的追求和全新车身设计理念之间的碰撞,尽显其运动气息。

秦PLUS DM-i的内饰整体采用“环抱”式设计,线条舒展、层次分明,再搭配包裹性良好的运动座椅,内饰质感和运动气息得到质的提升。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mm,轴距2718mm,空间表现要优于多数同级车型。研发更多长轴距车型以满足国内消费者不断迭代的购车需求,也是比亚迪汽车的重要发展方向。

“快、省、顺”的秘诀

DM-i超级混动技术,主要是指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CVT变速箱和高容量电池的组合,此款发动机能实现43%的热效率。秦PLUS DM-i共有两种纯电续航里程版本,分别为55km和120km,不同续航里程车型的电动机总功率分别为132kW和145kW。由于秦PLUS DM-i的驱动以电动机输出为主,给人的加速感受是随给随有,和纯电车型的加速特性类似,十分线性,在需要超车或提速时给驾驶者以很强的信心。

同时车辆的驾驶平顺性是值得一提的,有E-CVT变速箱的加持,秦PLUS DM-i表现出的平顺性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一辆10万出头的车。百公里加速7.3s,百公里油耗仅3.8L,1245km综合续航里程,兼具动力性和经济性。顶配车型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驾驶辅助系统。

总结

10万出头的燃油车车型确实很多,但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出现对同级车型的市场冲击是巨大的。秦PLUS DM-i可以实现百公里3.8L超低油耗和1245km综合续航里程,很难让人不动心。再加上良好的平顺性和静谧性,从上市以来供不应求的市场表现就能看出,秦PLUS DM-i一定会圈粉更多消费者,获得更高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