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握700多亿的宁德时代天价定增为圈钱? 3个百亿项目志在霸主地位

2021年08月13日 14:11:08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8月12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82亿元,募资投入6个项目,扩大锂电池生产能力,其中三个项目投入超百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计划定增582亿元的宁德时代账面上并不差钱。数据显示,宁德时代2020年营业收入为503亿元,公司账面货币资金高达684亿元,截至一季度末,其账面资金进一步涨至716亿元。

据悉,宁德时代此次定增是A股史上实业企业扩大资产规模最大的一次定增,公告一发,很多人质疑宁德时代抛出的500多亿的定增是不是为了圈钱。

原本大家都等着看今天股价跌落,没想到今天开盘以来,从低开近五个点后迅速直线拉升翻红,截止发稿,涨幅超5%,并且还有可能往上冲的可能性。而在行业板块上,最受益的是盐湖提锂板块,板块中多只概念股大涨。今日盐湖提锂板块的大涨,消息面上还是宁德巨量定增的带动,在全球锂电市场大跨步向前之际,加大我国盐湖锂资源的开发力度势在必行。为什么资本市场用脚投票给出宁德时代定增一个正向的投票呢?

《道哥说车》编辑认为这是基于新能源汽车市场预期来的,据中汽协会数据报道,今年上半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110.3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7.4万辆,增长234.92%;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增加47.3万辆,增长74.94%,创历史新高。新能源汽车新注册登记量占汽车新注册登记量的7.80%。

与此同时,根据GGII数据,2020年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为186GWh,同比增长45.3%;2021年1-6月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为145GWh,同比增长163.6%。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已是大势所趋,GGII预计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提升至20%以上,动力电池出货量将达到1100GWh,正式迈入“TWh” 时代,未来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可达42.7%。动力电池行业迅速增长,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将更加受益。

此外,全球各个国家都先后出台了碳达峰目标,可以说新能源汽车快速稳步向前的趋势不可逆转。在这种不可逆的形势下,所有的新能源汽车企业都快速加码扩大产能,而扩大产能首先就得购买电池,因此最需要扩展产能的是电池企业。为了巩固在市场中的地位,作为龙头地位的宁德时代首当其冲,因为如果不先一步扩大产能,一旦车企采购了别人家的电池,他就会丧失市场的霸主地位,这也是为什么宁德时代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抛出如此大的定增金额的原因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