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轿车新秀来袭 长安UNI-V能否对抗思域?

2021年08月13日 16:37:09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作为长安汽车的高端序列,长安UNI系列车型的确为汽车市场带来了极佳的观感,近日曝光的UNI系列第三款产品——长安UNI-V,低趴的运动姿态,彰显出该车极为不俗的运动基调。

从市场来看,随着一众自主运动轿车上市,如领克03、名爵6 PRO、传祺影豹等车型,都从运动市场切入,强悍的产品力着实带来了不少的惊喜。而此次亮相的长安UNI-V,都有哪些特点,本期,我们就以曝光的些许信息来猜测一下。

首先是颜值,长安UNI-V颜值还是充满了熟悉和陌生感的,说其熟悉,在于该车采用了UNI家族的设计理念,无边界格栅非常具有辨识度,内部采用了密集的块状矩阵组成,相较于UNI的SUV车型更显细密。两侧前大灯颇为狭长,下压的车头营造出一种压迫感。下包围采用了三段式进气口设计,并运用镀铬饰条连接,两侧类似三角形的通风口内部还采用了疑似矩阵雾灯的设计。

车身侧面,UNI-V腰线极为干练,圆润的型面营造出更为动感的视觉效果,车身侧面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车顶采用了大溜背的设计,这将带来极佳的内部空间和风阻系数。

尾部造型较为饱满,后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双边共两出的尾排布局更显动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提供了电动尾翼的设计,在使用时可从尾部升起,提高整车的空气动力学效能,同时,这也是同级唯一搭配电动尾翼的车型。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38/1430mm,轴距为2750mm。从尺寸可以看到,该车基本处于A级和A+级之间,更大的尺寸和轴距也带来了更佳的乘坐空间。

内饰从曝光的谍照可以看到,UNI-V的内饰布局与UNI-T颇为相似,液晶仪表与中控屏组成了双联屏,微微弯曲的造型也便于驾驶员了解屏幕的信息。此外,方向盘、空调出风口、换挡机构等细节也与UNI-T有诸多相似之处。

既然作为一款运动轿跑,动力自然是重中之重,UNI-V将搭载一款蓝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该发动机相较于UNI-T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数据有所升级,对标思域所搭载的1.5T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以及扭矩方面也有相当的优势,预计上市后将有非常不错的加速体验。

传动系统方面,UNI-V匹配了长安自研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蓝鲸NE家族还可以兼容P2布局的油电混动和插电式混动,未来是否会采用电气化的动力结构,尚未定论,但也不妨碍我们期待一番。

结语:总体来说,作为长安UNI系列首款轿车,UNI-V还是颇具看点的,外观颜值动感十足,内饰布局也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预计智能科技配置将有不错的表现,动力系统在同级别产品中也有相当出色的表现,未来上市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