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路面坑洼预警功能 奔驰为Car-To-X系统升级

2021年08月13日 18:10:04
分享到: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公布了最新升级的Car-To-X系统,该系统进行了完善,其中增加了道路坑洼预警功能,以提高安全性。

Car-To-X系统于2013年问世,主要作用是通过奔驰自己的云服务将路上所有搭载了该系统的车型连接起来,当这个网络中的某一辆或者某一些奔驰车遇到交通事故时,Car-To-X系统就会将这个事件反馈给云端然后迅速下发给其他奔驰车主,系统还会绕开事故发生地,推送更顺畅的路线地图给这些车主。

而升级后的Car-To-X系统不但拥有上述功能,还增加了道路坑洼预警功能,新款梅赛德斯-奔驰C级、S级和EQS都能检测到坑洞和减速带。注册后,如果“Car-To-X通信”服务被激活,该信息就会通过汽车的手机网络实时发送到梅赛德斯-奔驰云端。该区域的其他梅赛德斯-奔驰车型随后会被告知,坑洞/减速带将在导航屏幕上以图标显示。此外,在到达坑洞/减速带前大约10秒,汽车会发出声音警告信号。

2016年以后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均可以收到该警告信息。全球共有300 多万辆汽车,而这些车辆首先需要具有Mercedes me帐户,并激活“Car-to-X通信”服务,保证在线可用性。在这些车辆中,警告内容为“前方有交通事件”,并通过常用语音输出。而在全新C级、S级和EQS中,声音警告的内容是“小心,前方有坑洼!”或“注意,前方有减速带”。目前,新警报现已向全球部分市场提供,并支持信息娱乐系统识别的36种语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