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宋闯进前五,7月SUV销量前十名大洗牌,RAV4晋级奇骏出局

2021年08月14日 12:03: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莫笑少年江湖梦,谁少年不梦江湖。

在竞争激烈的车市江湖中,虽然没有武侠小说中的刀光剑影,但却充满了谍战片里面的暗流涌动,各大竞品之间白热化角逐,基本上都达到了针尖对麦芒的态势。销量作为产品车型在车市江湖中受欢迎程度与否的晴雨表,从来都是“只听新人笑,谁闻旧人哭”,这就是残酷的市场竞争。

从乘联会公布的7月份SUV销量排行榜来看,排在前十名的车型真的可以称得上大洗牌了。榜单中,“国民神车”哈弗H6以24476台的单月销量,再一次上演了“他大爷还是他大爷”,牢牢霸占着单月销量冠军的宝座,既是竞争对手轮番冲击的对象,也是竞品的眼中钉肉中刺。

坊间有句俗语是说:在SUV领域中,铁打的销冠,流水的老二。7月份的销量排行榜又一次印证了这句的真实性,RAV4以20390台的销量,超过了长安CS75系列的19817台单月销量,晋升到了上月销量榜的第二名。长安CS75系列仅以573台的销量差距,屈居销量榜的第三名。

曾经是销量榜前四名常客的吉利博越,上个月没有保住应有的位置,以13664台的单月销量,下滑到了销量榜的第八名,被皓影和比亚迪宋家族反超。尤其是比亚迪宋家族,7月份的单月销量达到了17012台,同比增长19.7%,超过皓影和吉利博越,成功闯进了销量榜的第四名。皓影排在了第五名。

因受到“缺芯”的影响,CR-V跌出销量榜的前三名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其以15263台的单月销量,排在销量榜的第六名,足以说明尽管该车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但其受到的影响要比轿车领域里面的雅阁和迈腾要轻一些。再加上“孪生车型”皓影的助力,本田在SUV领域里面的市场份额占比也是不小的。

上月SUV销量排行榜前十名中,唯一现身榜单的豪华品牌车型是宝马X3,单月销量为15126台,排在销量榜的第七名。月销13517台的缤智,排在第九名;月销11903台的昂科威,排在第十名。而东风日产旗下的奇骏和逍客,上个月都被挤出了销量榜前十名。

从排在销量榜前十名的车型不难看出,除了销量冠军哈弗H6的地位难以撼动外,其他车型的排名都出现了新的变化,吉利博越东风本田CR-V跌出前五名,比亚迪宋家族和RAV4成功晋级,皓影的虎视眈眈,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市场竞争的残酷性,同样也预示着SUV即将迎来一次更大的格局生变。

常言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但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短短一个月就会出现让人意想不到的变化。众所周知,在以往的销量榜中很难看到比亚迪旗下车型的影子,而7月份销量榜前五名中突然出现比亚迪宋家族的身影,犹如一道闪电迅速打破了SUV领域原有的市场格局,比亚迪宋家族的快速入局,将会给SUV领域带来什么样的亮点呢?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