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明锐上市的意义,给明锐PRO陪衬

2021年08月14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同样是高端日系品牌,雷克萨斯就可以凭借进口身份加价销售,而讴歌英菲尼迪就无人问津;同样是被贴上了"廉价大众"的标签,捷达就可以被高看,被卖到海外,而斯柯达却是另一幅光景,尤其是处于上汽大众的"屋檐"下,更是难得抬头。

当全新一代斯柯达明锐在海外首发亮相之后,我就开始重新对上汽斯柯达抱有幻想了,基于和高尔夫、奥迪A3同款的大众第八代A级平台MQB evo打造而来,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而且在全系标配的RS运动外观套件加持下,更像是一个激进有为的好青年。

另外,车身尺寸加长,轴距高达2730mm,几乎可以比肩轩逸、速腾这样的车型。而且动力上,1.4T+7DCT的动力单元,完全满足日常所需,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简直是谁看谁喜欢。

最难能可贵的是,上汽斯柯达在今年5月份国产了全新明锐PRO,且很大程度上延续了海外明锐的设计,全系售价区间为12.49-15.79万元,加上终端优化的话还是可以接受的。

本以为这是斯柯达明锐的换代,到现在我才明白这只是明锐的升级版而已。

近日,全新2021款斯柯达明锐正式上市,经过精简车系之后,共推出三款车型,且售价区间为10.99-12.69万元,毫无意外,起售价比老款贵了1万元。最要命的是,新车依然维持着和老款明锐高度相似的老气外观,我相信任何一个90后看到都不会喜欢的。

不过和明锐PRO相比,外观不行价格来凑,却是便宜了几万块,换言之,斯柯达明锐也开始了新款老款同堂销售的惯用伎俩,要知道,自从2019年斯柯达在华逐渐被边缘化,销量一落千丈,热销车型明锐也是甘受其苦,去年累计售出26110辆。

写在最后:新老同堂销售,不为别的,只是可以综合起来销量数据好看一些罢了,明锐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