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宋重回销量榜第四,都是DM-i的功劳?

2021年08月15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比亚迪最近应该心情不错,不仅仅拿到了与特斯拉的合作,与丰田一起合作的新车也在稳步推进之中,而7月份的业绩报表更是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品牌总销量达到近5.7万辆,同比涨幅高达89.4%,其中新能源车型突破5万辆,创造历史性的一刻。在7月,比亚迪多款车型都拿到了不错的销量成绩,据乘联会的统计来看,宋系列高达1.7万辆,排名整个SUV榜单的第四名,实现了同比 19.75%的增长率。本文我们来探究一下,为何这款车会受到市场的欢迎。

宋应该指的是整个系列,目前在售的包括了宋、宋PRO/宋PRO新能源、宋PLUS/宋PLUS新能源,产品布局十分紧密覆盖了6-18万左右的价格区间,轴距从2660mm扩展到2765mm,这样一支力量去竞争其他紧凑型SUV车型可能也相对更有优势。

宋PLUS与宋PRO应该才是销量主力,在今年比亚迪针对这两款车型进行了多次推新,3月推出宋PLUS DM-i、4月推出二代宋PRO、宋PLUS EV,产品层面动作积极,一直在琢磨消费者的喜好,这几款车型的竞争力都已经相当不俗。

二代宋PRO的主要改进集中在内饰与动力系统,车内豪华氛围提升不少,且简化了仪表区的设计,同时中控屏还内置了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不过最为核心的是它新增了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85Ps。

宋PLUS EV则填补了比亚迪EV市场的空缺,刀片电池很加分,而且跟汉EV相似的设计也足够吸睛,Dragon Face 这套设计语言如今在这几款不同的车型上面都能呈现出差异化效果,也不得不令人点赞的地方,可见当年这个被无数消费者骂丑的品牌,如今已经完全改头换面。

宋PLUS DM-i推出之后也为比亚迪带来了一波订车小高潮,不过据很多用户表示目前基本提不到车,等待周期可能长达2-3月甚至更久,DM-i版本为那些患有里程焦虑但追求用车经济成本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选择,且能免税上绿牌,在限牌的城市更是友好。不过DM-i的产能是个大问题,比亚迪正在积极解决中。7月份的销量上涨跟DM-i有一定关系,但应该了不完全是它的功劳,几款车型共同推进相当重要。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宋系列的上升空间还有很大,而主要的增长点就是来自于宋PLUS DM-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