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鲲鹏热 动力来自2.0T发动机

2021年08月15日 13:28:05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一线拼实力,二线比颜值,三线看谁价格低。

自主品牌的一线车企,也有了与合资品牌比拼实力的信心,长城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先行一步,在2.0T发动机上已经大有作为,第三代哈弗H6,星越L以及长安CS75搭载的2.0T发动机,都完成了销量与口碑的积累。

只有理工男奇瑞,在这一领域迟到了一步,口碑不错的瑞虎8鲲鹏版虽迟但到,掀起了一股奇瑞鲲鹏热。

来得晚,并不是实力弱,奇瑞早在两年前,就完成了这款2.0L Turbo发动机的研发,只是由于尚未选择到合适的变速箱,才在两年姗姗来迟,众所周知,奇瑞的技术研发团队,主要精力放在了发动机的研发上,唯一遗憾的是,变速箱没有成功的产品。

变速箱短板的奇瑞,把合作的机会留给了上汽集团,选择了上汽的DCT变速箱来匹配自家发动机,变速箱是保证发动机动力最大限度输出的重要部件,没有好的变速箱,再好的发动机都是明珠暗投,无法保证车辆的动力性。

选择好了变速箱,奇瑞瑞虎8鲲鹏版上市,从账面数据看,鲲鹏版最大马力达到了254PS,峰值扭矩390N·m,是国产发动机的主流水平,这款发动机,让鲲鹏版的零百加速跑进7.5秒,虽然相比于哈弗F7X的6.6秒,还有一定的差距,但13.19万元的入门价,足以让消费者欣然接受这个成绩。

从瑞虎8的车型上定价上看,2.0T入门版的车型,仅仅比1.6T入门版车型高出1万元,用1万元的差额,把发动机从1.6T升级到2.0T,这个账,更多的消费者还是愿意买。

虽然鲲鹏版的外形,与其他排量的车型,并没有区别,但仅仅一款发动机,就已经能够让消费者心动,就像我们开头说的那样,在自主品牌中,一线品牌比实力,而发动机就是车企实力最好的见证。

自主品牌想要挑战合资品牌,2.0T发动机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它能够彰显车企实力,推动国产车型向大排量不断进发,要提升品牌形象,光依靠小排量车型显然是不够的。

奇瑞瑞虎8鲲鹏版的热销,2.0T发动机功不可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