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我说这车辣眼睛,现在它带“兄弟”来打我脸了

2021年08月15日 19:38: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斯达

今年早些时候,我去参加过一家爱驰店的开业典礼,此前虽然在网上看到过不少有关这个新品牌的消息,但那还是我第一次和这个新品牌接触。

现在新兴的新能源品牌,似乎都放弃了4S店这种模式,而选择了城市展厅,假如你去大型商场,大概率会遇到不止一家汽车品牌小型展厅,它们往往掺杂在一群化妆品、服装店之中,我上次去的那家店便是如此。

在开业典礼上,有一件事和一段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事情是:现场的话筒本来是好的,但等投资那家店的老板发完言就坏了,后面的其他嘉宾发言,坐在后排的我基本上听了个寂寞。如此重要(至少对这家店而言非常重要)的场合出现这样的“重大事故”,就连抢救都不抢救一下,我倒是第一次遇见。

而一段话正是出自那位老板之口,他讲起了开这家店的初衷,大概意思是:我第一次见到爱驰U5这款车便惊为天人,这世上竟有如此清丽脱俗、帅气逼人的车型?于是我找到了渠道,坚决请求把店开到深圳来,将这么好的车型分享给更多的人!

听完这段话,我扭头看了看摆在展厅另一边的爱驰U5,表情逐渐从平静变得怪异,我第一次对自己的审美产生了怀疑,难道这车真的很帅,是我缺少了一双发现帅的眼睛?难道我就觉得这车辣眼睛?

几个月后,我们有幸借到了一台试驾车,由于此前的缘故,我对它开起来如何还是挺好奇的,于是和另一位同事一起去约定的地点拿车,并第一个试驾了——将它从大概20公里外开了回来。

结果它还是辜负了我的期待,各方面的质感也比较一般,里里外外廉价感颇强,尤其是刹车,前段毫无刹车效果,要踩到某种深度(只可意会)刹车力才会突然涌现,很不线性。更关键的是,内饰味道相当浓郁,当时跑得我差点窒息。

综合以上,不难看出我对爱驰U5的印象比较一般,不过它旗下第二款新车倒是让我眼前一亮,别的方面暂时不清楚,但设计这块目前看来拿捏得死死的,如果那位老板下次开分店的时候说:“我第一次看到爱驰U6这款车就惊为天人...”,我应该不会感觉那么突兀了。

虽然同品牌、同为中型SUV,但爱驰U6一看就要比U5...贵一些,抛开设计差异不谈,U6的前后包围、轮毂都要更加运动、配色也要更加年轻时尚,一看这就是准备打“性能牌”、营造“运动感”。而说到设计部分,两者最显著的区别显然是U6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算是“轿跑SUV”,而且前后全LED灯组也要犀利太多,而且尾灯也采用了熏黑的设计。

爱驰U5

以我个人的审美而言,爱驰U5的外观从照片上来看就是比较一般甚至可以说有些丑的,但它的内饰照片看起来还是相当不错的,高级感挺强,但在我印象中U5的内饰也比较一般,主要是硬质材料比较多,加上味道冲鼻,总之也没什么好感。

爱驰U6

而U6的内饰不止卖相不错,还颇有特色,其中最有特色的当属挡把,它的造型非常像有些飞机的油门操纵装置,所以你肯定会以为爱驰U6换挡的方式是往前推或往后拉,实际上并不是。

咱们把视角拉近点看,它的换挡方式实际上转动中间的部分,实际上倒是很像摩托车或者电瓶车的油门把手,其实几个小按键,或者一个旋钮,或者搞个怀挡完全可以解决,如此设计显然是为了装*,不得不说,这个设计确实能为内饰增色不少。可见内在实力很重要,但表面功夫也不可少。

如今大屏成了新能源车甚至所有汽车的主流,爱驰U6依然没能免俗,一块横置大屏镶嵌在仪表台中间,乍一看有些比亚迪的意思,就是不知道它能不能和比亚迪的大屏一样转动。其实作为新能源车,U5的智能化程度可以说是不及格,而U6应该算够格了

由于抬头显示的出现,一些车企觉得仪表变得可有可无,于是取缔了它,原本仪表显示的内容、集成的功能都糅合进了中控屏里,特斯拉便是如此。在爱驰U5上是有仪表的,而在U6上仪表面积大大缩水,只留下了一块显示续航、挡位、时速等关键信息的小屏幕,对于刚从燃油车过渡过来的朋友而言,可能需要适应一下。

以上是爱驰U6的几种内饰配色,如果要个词形容,你会想到什么词?反正我会想到“活泼”,因为它们大多是由几种颜色组合而成,还真没有一款单调的,倒是符合其“电动轿跑SUV”的定位。

话虽这么说,但不可否认有些看起来相当运动的车型,开起来却让人昏昏欲睡,爱驰U6开起来怎么样呢?当然,我还没机会开,毕竟这玩意离上市应该都还有段时间,但是我看网上的消息,U6和U5一样,也会采用前置单电机的驱动形式,动力一模一样,其电机最大功率150KW(约203马力)、最大扭矩31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应该在7秒左右,对于电动车而言,有些弱鸡了。

至于后续会不会推出双电机的版本,说不好,但我觉得应该推一款,毕竟你里里外外都搞得这么运动了,实际上内在还和买菜车U5一样有些不值,有多少人买不重要,你至少应该把牌子撑起来,告诉大家:诶,我爱驰也是能速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