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X7万里长测 硬核品质 5000米高原挑战成功

2021年08月15日 22:15: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8月15日 北京X7万里长测车队完成了从拉萨前往珠峰大本营的极限高海拔挑战。此次前往珠峰的极限挑战,通过场景式、体验式的活动,让原本在车辆研发和生产之前,在实验室里、由工程师们做的这些车辆低温高海拔品质验证,以更直观的形式呈现在广大消费者面前。

动力可靠品质 高原行驶如履平地

近些年,随着自驾游的普及,高原自驾也就成了常见现象,纵观自驾游热门线路,过个海拔4000米的垭口对大多数自驾游爱好者来说是一个常用值。所以,此次北京X7万米海拔差将挑战珠峰大本营5000米以上极限海拔。

青藏高原,世界屋脊。这里平均海拔4000-5000m,气压低至60KPA,大部分地区年均平均温度低于0℃。一个标准大气压101kPa,随海拔每升高500米,气压将下降10kPa,空气中氧含量下降1.6%。也就是说青藏高原的气压比海平面低40%多,空气中氧含量低6.4%,这对人体来说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正常的呼吸,而对汽车来说,特别是燃油,因为气压太低空气进入气缸的量有限,发动机很有可能因为燃烧不充分无法表现出日常该有的性能。

北京X7搭载了全新升级的代号A156T1H的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275N·m,具备进排气VVT、350bar高压直喷技术,在含氧量不足的高原环境依然可以使燃油得到充分燃烧。与之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表现稳定,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原路段行驶,没有出现明显的动力不足,动力输出一直平顺,畅快。

在地广人稀的青藏高原,服务区稀缺,需要携带大量补给物资。北京X7的双纯平空间,除了纯平的后排地台外,更具备纯平行李箱,放倒后排座椅后具备1000L的行李箱容积,相当于接近40个24寸登机箱的容积。同时行李箱内布局规整方便放置大件物品。独特的走近识别式感应尾门,进一步提升装载大量补给品的方便程度。

米拉底盘调校 崎岖上路操控稳定

北京X7采用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布局,兼顾舒适性与操控稳定性,1892mm的超宽车身使得北京X7的轮距也超越同级别产品,在蜿蜒曲折的318国道上,操控性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经过英国米拉底盘调校的北京X7转向精准,转向手感细腻,反馈丰富,驾驶员可以实时感知车轮在转向中的状态,北京X7车尾循迹性也毫不含糊,跟随车身利落的转过一个个急弯。

而相较传统多连杆后悬架,北京X7后稳定杆增加了固定卡槽设计,避免拉杆遇到颠簸路拉扯晃动而产生多余的拉力,是的后轮姿态控制的精确度更高。同时悬架结构厚实的衬套,也有效减轻了在铺装不良的道路上,颠簸对车辆的冲击,提高了长测队员的驾乘舒适度,让这趟高原旅程更加轻松。

丰富智能科技 应对高原复杂天气地貌

一路之上,遇到牧民放牧简直是家常便饭。北京X7所具备的360度3D随动全景影像在这时此时将大有作为。车辆慢速行驶时,可以通过该系统实时观察车辆和低俗移动物体的距离,避免发生碰撞,引发交通事故。

同时,西藏地区的国道道路通常为双向单车道。北京X7具备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盲区辅助等安全辅助配置,可以有效的避免行驶当中不慎逆行至对向车道所发生的安全隐患。盲区辅助可以在超车时判断后方车距,避免紧急并线事故的发生。

8月正值藏区雨季,阴晴不定的天气也对长测车队的一种磨炼。北京X7具备雨量感知式感应雨刷,同时凭借雨量感知传感器,北京X7还兼具雨天升窗功能,大大减轻了驾驶员雨天行车时的操作强度。全车防紫外线玻璃、后窗隐私玻璃更是将高原的紫外线隔绝于车外,让车内乘员更加舒适。

本次长测,北京X7长测车队走过珠峰著名的108道拐,顺利抵达珠峰大本营。随后,测试车队将从珠峰出发,沿318国道前往五城极限挑战的最后一站成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