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二季度营收84.5亿元 全新品牌直击特斯拉

2021年08月16日 10:17: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近日,蔚来公布了二季度的财报数据,从数据来看,蔚来在二季度营收高达84.5亿元,同比增长127.2%,环比增长5.8%,增速较为稳健,同时,整车的毛利率也有所增长,达到了20.3%,综合毛利率为18.6%,再加上研发支出的8.8亿元,环比增长28.7%。从这里可以看出,蔚来汽车已经开启了利润、研发的正向发展,自造血能力大幅提升。

除了常规的营收、利润等数据之外,此次蔚来还对产品以及未来子品牌的定位进行了一定的介绍,关于产品方面,蔚来计划将在明年交付包括ET7在内的3款基于NT2.0技术平台的新车型。

技术推动品牌发展

从此次透露的三款产品线来看,蔚来的研发能力值得肯定,从第一款ES8上市之后,再到ES6,蔚来的产品发展相比其他车企而言并没有太快,甚至在当前急速更迭的市场中,显得有些跟不上节奏,但在理顺产品发展规划、研发能力升级之后,蔚来一口气三款新车的发布展现出厚积薄发之势。

根据蔚来董事长李斌介绍,此次新发布的ET7将会首次应用到NT2技术,并且ET7已经完成下线测试,研发过程非常顺利,此外,他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这三款新车的售价信息,据悉,由于电池成本的下降,这三款新车的售价有一定的下降空间。

据悉,蔚来“研发-量产落地”效率与体系能力相比过去迅速提升,在5月份首台蔚来ET7已经正式下线,严苛的测试已经正式开始。同时,新一代驾驶系统NAD的开发工作进展顺利,这款自动驾驶系统将会超越市场主流的驾驶技术,而基于NT2.0技术平台的打造的三款新车,将配备蔚来的自动驾驶技术NAD,具备全栈自动驾驶技术能力,能够实现高速、城区、停车、加电等场景下轻松安全的点到点自动驾驶体验。

新品牌新征途

与此同时,在此次与会期间,蔚来还向外界透露了全新组建的新品牌,这款全新的品牌面向大众市场,这也意味着,品牌产品将具备相当的性价比。不过,蔚来董事长李斌也解释道:“全新品牌面向大众并不意味着要进入到五菱宏光的区间,他们做得已经非常优秀了,而从市场看,真正欠缺的是非常有竞争力的(智能电动)产品。我们希望有产品能够以比特斯拉更低的价格,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这是我们的目标。”

从这些信息可以看到,蔚来全新的品牌预计将从性价比的角度,对标特斯拉这一品牌,显然,蔚来不可能“自降身段”亲自下场,而推出一个更为经济性的品牌,一则不降低品牌此前的高端格局,二来两个品牌形成上下夹击,能够很好的形成联动,打压特斯拉等一众车企。

据悉,全新品牌已近组建了核心团队,预计将很快和我们见面。同时,蔚来还补充道,全新品牌和蔚来的关系类似奥迪-大众雷克萨斯-丰田的关系,这将对两个品牌形成有效的市场切割。

写在最后:经过品牌的整合与发展,蔚来现阶段已经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从营收以及收益方面也能看出,品牌在疫情反复的市场中,依旧爆发出极强的市场占有率以及盈利能力。与此同时,蔚来现金超483.2亿元,正在加快新产品和全栈技术的研发,并加大充换电和销售服务网络的建设。苦练内功,一朝勃发,蔚来汽车面对未来更具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