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分钟充35度电 外媒曝广汽埃安AION V充电测试照片

2021年08月16日 10:50:05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阻碍电动车普及的关键两个问题是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不过随着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逐年提升,人们开始将目光转向充电时间。

目前我们能够购买到的电动汽车,充电功率最大也就在200kW左右,而且这一功率还是峰值功率,并不是平均功率,所以即使是充电非常迅速的特斯拉车型,完成一次充电基本也在一个小时左右,远不及燃油车的加油速度。

相信汽车制造商也意识到了这一问题。近日,外媒就曝光了广汽埃安AION V车型在国内的充电测试过程。根据拍摄的照片显示,充电测试演示的是广汽埃安AION V车型的充电过程。

从图片我们能够看出,通过超级快充技术,在短短的4分钟内就为车辆补充了35.1kWh的电量。而且当车辆电池SOC达到了80%时,充电功率仍然保持在481kW。

根据外媒透露,该充电功率适用于Aion V的6C充电版本,这个版本车型单次充电NEDC综合工况续航在1000公里左右。另外还有一款Aion V的3C充电版本,这款车型充电速度会稍慢一些,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500公里。

目前这两个版本车型何时量产销售,官方还没有给出具体时间,不过从目前的信息来看,电动汽车已经具备了超高功率快充技术,只是需要等技术稳定可靠时在推向市场,而到了那时,相信电动汽车会有比燃油车更好的使用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